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重拾一代人的记忆 这里还能这么玩?等你来打卡
重拾一代人的记忆 这里还能这么玩?等你来打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0-10

继1999年9月北京具有700多年历史的王府井和拥有150年历史的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相继开街一年后,在2000年9月22日一个黄花满地的季节,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武汉江汉路也以风姿绰约的鹤发童颜迈进了都市步行街的华尔兹。至此,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天津和平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武汉江汉路成为中国大都市的"五朵金花"。

江汉路步行街是中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说起这条步行街,可以说是囊括了不少人的回忆。今天的《拼搏这十年》,大家跟着湖北经视一起,走进江汉路步行街,见证它的变迁。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江汉路上的一名“店小二”

图片
图片
图片

80后的张凯,2000年就来到江汉路步行街工作了。时光荏苒,二十多年过去了,江汉路记录了他的青春,他也见证江汉路步行街的变迁,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办公室主任张凯,笑称自己是江汉路步行街上的“店小二”。


2000年,时逢江汉路改造为步行街,主要的变化是将江汉路的车行道变成步行道,刚参加工作的张凯对那次的改造工作参与得并不多,直到2019年到2020年的这次改造,他可谓是深入其中,这次改造一改以前凌乱的风格,统一了建筑颜色,并且所有临街门面的招牌尺寸都进行了一定的规划。


图片


除此以外,街区的灯杆也做了提升,以前灯杆与摄像头的杆是独立的,整体设施显得比较凌乱。在这次改造中,采取了一些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在路面上集中设置了一种智慧灯杆,灯杆集测温、广播音响、照明、5GWIFI、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图片


张凯介绍,江汉路步行街此次改造整体也延长了。2000年第一次改造江汉路步行街的时候,街长是1210米,本次改造江汉路步行街向北端延长了近400米,总长近1600米。客流量从2019年的不到5000万,增加到2021年的近7000万,商户从2000家左右增加到了2500家。


图片


张凯说:“江汉路步行街实际上也是武汉商业的一个弄潮儿,现在的江汉路除了有传统的商业业态,还有一些沉浸式的消费体验。”


图片


在江汉路工作22年的张凯对记者介绍,这里每一栋房子,每一间商铺、每一块地砖,他都知道它二十年来发生的变化。作为步行街上的“店小二”,他见证了江汉路二十多年的发展,将来也会陪伴着步行街走向辉煌的明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走!到江汉路逛街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0年,江汉路步行街开街,这条当年全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吸引了大量商户进驻,成为华中乃至全国的潮流风向标,一举摘得“天下第一步行街”美誉。20多年来,经过两次改造,这条老街也发生了许多变化。


图片


如果你认为来江汉路步行街只能购物?那你对江汉路步行街只是有一点了解,但是了解的不太多。


记者前往了江汉路一家室内商业体,整个商场内部装修风格非常现代,用色大胆明艳,不少装修都非常亮眼,吸引了游客打卡拍照。沉浸式的游戏体验区,火爆全网的脱口秀剧场,除了购物更能给游客带来丰富的体验感。


图片


江汉路步行街就像是一座博物馆,不仅能看到一座城市的历史建筑,还可以感受到城市的人文温度、经济活跃度,更可以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在江汉路步行街行走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脚下的风景,每一块窨井盖上面都有它的巧思设计。


图片


在江汉路步行街的一侧,藏着一个宝藏地方,咋一看会以为它是一家酒店,走进去却发现酒店里面还有一个专门提供给市民和游客观赏的免费文艺展览,这个文艺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特地过来打卡拍照。


图片


逛街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逛吃逛吃”,如果要向大家推荐武汉的小吃美食街,位于江汉路步行街附近的前进五路一定名列其中。在这里炸鸡、串串、花甲、酥饺......甜的、酸的、辣的和咸的,只要你想要的这里全都有,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如果你不知该如何选择,没关系,盲选一个都不会踩雷。


图片


夜幕降临,江汉路的人流也在逐渐增加,江汉路开启了夜间模式。除了传统的业态,也融入了很多新鲜潮流好玩的东西。百年老街江汉路步行街,欢迎大家常来逛逛。


江汉路步行街的历史和变迁,不管是武汉市民还是曾到过江汉路的游客都有不少感慨,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和游客,大家纷纷对着镜头表达了自己对江汉路步行街的看法。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你最喜欢江汉路的哪一点呢?你在江汉路又有什么有趣的回忆呢?未来你对江汉路有什么期待吗?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


图片
图片

消费需求升级 武汉“购”给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不止是逛江汉路步行街,在汉正街打货,到吉庆街“嘬虾子”,白天走进脱口秀剧场和朋友一起哈哈大笑,夜晚去车尾箱集市喝一杯咖啡…… 这十年,武汉市民感受到了越来越多样化的消费方式。如今商圈在加速迭代,顺应时代趋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仅提升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格调,更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武汉,因江得名,依江而兴。得益于自古以来水运交通的优势,武汉一直是华中地区的商业重镇,“楚中第一繁盛处”、“东方芝加哥”都曾是对她的美誉。近几年,随着武汉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武汉商圈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动。


告别一枝独秀 商圈全面开花

图片
图片

十年前,你要问武汉人到哪里逛街,一般都会回复你“克江汉路克武广!”,现在商业体越来越多,大家可以选择逛街的位置也越来越多。从武汉K11、恒隆广场、武广商圈,到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完成改造,再到汉街万达广场变身“武汉SKP”……头部商业企业纷至沓来,拉开了武汉市级商圈全面升级大幕。


精准定位 商圈内容多元化

图片
图片

从“买的到”到“买的好”,十年来,武汉人购物姿态的巨大变化,也助推了武汉商业体围绕新业态、品牌、场景、服务等模式主动创新,大打“潮玩、社交”标签。在各大核心与区域商圈内,老牌购物中心积极转型革新,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武汉购购GO 未来可期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龙湖武汉白沙天街、洪山万科广场、汉阳武汉方圆荟、武汉泛悦南国中心二期、武汉金银湖199都将在下半年陆续开业。2023年,另一大商业航母SKP也将在汉街启幕,江夏永旺梦乐城也在建设中。武汉因商而盛,从“货到武汉活”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数十年来,武汉在商业赛道上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正是基于这些商业禀赋与发展潜力,越来越好的武汉,正在到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