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陕西宝鸡一小区内多辆车无端被划 管理者却说未收费 不对车辆安全负责
陕西宝鸡一小区内多辆车无端被划 管理者却说未收费 不对车辆安全负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09

“一夜之间小区内停放多辆车被划,到底谁干的。”11月7日,家住宝鸡市渭滨区卫校家属院的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11月6日,他们的爱车一夜之间被人划的“遍体鳞伤”,究竟是谁干的?因小区没有物业,事发后他们找了负责小区日常管理人员,他们称未收费损失应由车主自行负责。

业主:车停小区内多辆车无端端被划,车主很无奈也担心还会再发生

由于该小区属老旧小区,车位有限,小区物业管理方只收物业费,对于车辆管理费和停车费均是不收取。但在11月6日早上,十多位业主发现车身不知道被谁给划了。

赵先生说:“发现车被划之后,在周围看了一圈发现有十几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停放位置对于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并不影响。这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不知道是谁干的,我的是新车,左侧门有5道划痕,找日常管理的负责人也无果”。

图片

记者现场看到,被划的车有福特、大众、哈佛等不同车型,在车身都能看见明显的华恒。这些划痕基本集中在车右侧,高度在车门把手下方位置,长的划痕从前门直到后门。其中受损最严重的是赵先生的哈佛越野车和一辆别克轿车,右侧门被划了5道较深的划痕,被划位置已经露出底漆。

采访中被划伤的车主纷纷表示,他们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小区内的监控也无法正常使用。出现这事情后,他们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作为业主车停在自己小区,无端被人划伤,这难道就没有人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规范小区物管,确保业主财产安全。

官方:小区未交付“三供一业”没有物业,管理者也没收停车费和车辆管理费

据了解,卫校家属院以前由宝鸡市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移交“三供一业”,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日常管理由他们业主代表代为管理。

宝鸡市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一工作人员称,卫校家属院以前归他们负责,后来由于学校搬到高新区,就采取业主自己管理方式,由几名退休职工负责日常的小区管理。

在采访中,记者从小区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对于进出车辆并未收取停车费以及车位管理费,小区内施划的停车位也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对于多位业主车辆被人划伤,他们也不清楚谁干的,他们作为小区日常管理只是公益性帮助大家代缴代收水电费、垃圾清运费以及小区内卫生打扫,对于车辆并不做管理。”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从姜谭路街道办事处宝管社区一名张姓书记处得到了证实,其称,负责小区管理的的确是业主代表纯公益行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尚未交给“三供一业”管理,所以由他们业主代表代为管理。

律师:业主代表免费管理小区不承担车辆损伤,车主可定损后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处理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本事件中,业主代表免费管理小区,根据《民法典》第八百九十七条规定:“保管期内,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是,无偿保管人证明自己没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不承担赔偿责任。”,无偿管理人无过错的,不需向车主承担赔偿责任。

图片

赵良善表示,直接责任人是划伤车辆的行为人,如经评估,车辆受损价值低于5000元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划伤车辆的不法分子将面临行政处罚。

赵良善强调,如经评估,车辆受损价值达5000元以上的,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条的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有期徒刑 。”,不法分子的行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赵良善建议,车主可向当地警方报案,由警方立案调查,由警方委托评估机构对受损车辆的损失进行评估,以判定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