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4岁儿童鼻腔竟被腐蚀!很多孩子都在玩
4岁儿童鼻腔竟被腐蚀!很多孩子都在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30

4岁的好奇宝宝在玩耍时
竟将“海洋宝宝”塞进鼻孔
异物取出后
宝宝鼻腔黏膜仍腐蚀发黑
险酿大祸


图片
惊险万分
鼻腔内有黑色物质堵塞
鼻内黏膜腐蚀样改变

4岁宝宝晨晨
一周前在家中玩耍
竟将“海洋宝宝”塞入右侧鼻腔
家长赶紧将晨晨送往厦门医院
将异物取出

几天后
晨晨右侧鼻腔出现
鼻塞、鼻痛、鼻出血等症状
家长又带着晨晨
前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主诊医师通过内镜检查,发现晨晨右侧鼻腔内,仍有黑色物质堵塞,立即安排急诊全麻下行“右侧鼻腔探查+清理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术中,只见晨晨的鼻中隔、下鼻甲黏膜腐蚀样改变,右侧鼻中隔部分软骨裸露。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近日,晨晨终于平安出院。


图片
颜色绚丽“海洋宝宝”
有一定毒性
对皮肤和呼吸道有害
临床工作中医生发现
除了众所周知的纽扣电池
因具化学物质
存在损伤鼻腔的风险外
深受儿童喜爱的“海洋宝宝”
也存在此类风险

图片

“海洋宝宝”

是一种颜色绚丽的小珠子,在水中浸泡五、六个小时后,可以“长大”百倍,捏起来软软的,还有弹性。这种被称为“海洋宝宝”的玩具,因物美价廉及遇水后不断“长大”的特性,近年来深受青少年及儿童的青睐。但因其主要成分为丙烯腈、丙烯酸酯,两者均有一定毒性,对儿童的皮肤和呼吸道有害。特别是泡大后,有弹性又易碎,一旦与鼻腔黏膜紧密吸附,会增加医生取出的难度。


日常生活中
家长如何发现
孩子鼻腔是否有异物?

医生介绍
对于言语表达能力欠佳的宝宝,当家长发现其老爱用手抠一侧的鼻子,或者是其单侧鼻子经常堵塞、流脓涕,偶有涕中带血,伴鼻腔臭味,就需警惕孩子鼻腔是否有异物。


家长如若发现
或怀疑孩子鼻腔有异物
不要慌张
千万不要自己用工具取异物

1
鼻腔异物怎么处理?

儿童鼻腔进异物后最忌讳盲目夹取,对于没有经过训练的普通人来说,去给儿童取鼻腔异物难度很大,操作不当导致鼻腔损伤是小事,异物经咽部掉落入气管后的麻烦更大。

家长提高警惕性,发现鼻塞,流异味鼻涕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耽误时间,加重病情。

合理引导孩子,避免把任何东西塞鼻子,耳朵里,吃饭时勿逗笑,玩耍时勿口中含物。
2
预防鼻腔异物注意以下几点
· 小件物品要收好
家居日常最好放到儿童不易触及的地方。比如:回形针、纽扣电池、黄豆等。

·家长加强监护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的举动时,应及时制止并给予教育。

·尽快就医
一旦发现异物已经进入鼻腔并无法取出时,请尽快送孩子就医,切勿在家自行取出,以免处理不当,引起异物堵塞气管导致窒息等危险情况发生。


危险时刻在身边!
家中有娃
千万别放松警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