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铁路沿线违规种菜!江西鹰潭相关部门表示彻底整治“有点难”
铁路沿线违规种菜!江西鹰潭相关部门表示彻底整治“有点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2-02

图片

铁路沿线违规种菜!

鹰潭相关部门表示彻底整治“有点难”……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日前,《鹰眼追踪》栏目记者跟随市创建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对环城东路路段铁路沿线进行日常督查,发现大量居民违规种菜现象,虽多次整治但问题依旧十分突出,很多菜地紧邻铁轨旁,既不符合创建要求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来到环城东路临近东站铁路菜场,一大片彼此相连的菜地展现眼前,而种菜的正是周边的居民。


现场采访


记者:阿姨这个菜是谁种的?

市民:是我种的,是老人家种的,老人家坐在家里没有事,想消磨时间,要劳动做点事。


记者了解到,创建办督查组曾多次对铁路沿线居民种菜突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配合积极整改,期间市城管局、东湖街办、社区等部门也曾多次对这些菜地进行整治,但整治过后居民依旧我行我素,且以老年群体居多,管理难度较大。


现场采访


市民:不能种我就不种,我就把它拔掉去。

创建办督查组工作人员:(还有)那边(居民也在种)的是吧?

市民:住那边楼上的。

督查组:这一块是你的是吧?好,支持一下,现在我们鹰潭在创建文明城市。


月湖区东湖街道沙塘石社区党委书记刘雪芹告诉记者,这一带居民违规种菜现象比较突出,有的菜地甚至还需要跨过铁轨,中间没有任何隔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她们曾多次逐一上门做思想工作,但一些居民并不配合。


 在一处紧邻铁轨旁的菜地上,看到记者在拍摄,一些正在种菜的居民们逐渐散去。


现场采访


记者:你们种的菜地吗,你知道现在搞文明城市不能搞这些吗?

市民:不知道。

记者:不知道啊?

市民:文明城市和我们种菜有什么关系?

月湖区东湖街道沙塘石社区党委书记刘雪芹表示,这项工作的难度特别大,她希望能够得到铁路部门在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现场采访


月湖区东湖街道沙塘石社区

党委书记  刘雪芹:他也不一定是沙塘石的居民,铁路周边的居民都会有,甚至远的有四青西门的都有,还有东四村东二村也会来种,也有铁路部门的职工,大部分都是铁路退休职工;铁路这边包括铁路车站我们也找过他们,沟通了很多次,他们都说非常支持我们治理,支持我们整治,但是从来没有参与过,一直是我们社区在做这个实际的整治。


刘雪芹还表示,因为铁路沿线周边面积较大且纵贯城市东西两边,沿线居民沿着铁路线空地种菜的习惯已经有多年,要想彻底得到整治,必须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联动整治才有可能完成。最后,她还是希望居民们能够自觉提高“创建”意识和自身素养,为鹰潭的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鹰潭市广播电视台报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