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男子因家庭矛盾离家独居数月 面对调解 妻子含泪说出委屈
男子因家庭矛盾离家独居数月 面对调解 妻子含泪说出委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2-18



因家庭矛盾 丈夫离家独自居住




福建漳州的阿才是一位上门女婿,2019年他和妻子小黄结婚后生育了两个儿子,但是住进女方家中后,阿才觉得老丈人的控制欲太强了,双方经常发生争吵。


阿才告诉调解小组,他从事的是家具、门窗等设备安装工作,但工作不太稳定,而这也成为家庭争吵的原因之一,随着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深,2022年4月份,在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阿才离开了家。


图片


据阿才回忆,这次争吵是因为女方家人觉得他花钱大手大脚。

原来,阿才为给儿子庆生图个热闹,他便按照当地风俗去请了一台戏,但花费比较高,导致他和妻子发生了矛盾,阿才便搬了出来。为了缓和关系,之后,阿才的妻子小黄也找他协商过。



阿才表示当时已经和妻子协商好了,但是女方的家属不同意。阿才认为正是因为女方家属的不断干涉,才导致自己与妻子的感情一步步陷入危机。



小黄:阿才对家庭贡献太少




小黄表示,家中两个孩子尚小,自己在家带孩子没有收入,生活上需要开支的地方不少,而阿才要花一万多元请人唱戏纯属面子功夫,十分浪费,小黄认为这钱不应该花。



小黄承认父亲对自己的小家庭有进行干涉,但导致他们夫妻矛盾的根本原因在于阿才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支持不够。


调解现场,小黄说除了在经济上,阿才没有给予家庭支撑,在生活中,他也没有承担起照顾妻儿的责任。小黄表示,阿才从没反思过自身的问题,这让她很寒心。



漳州市龙文区司法局朝阳司法所调解员王芳武劝说阿才,即便工作再忙,也不能把家庭落下;而除了没有时间陪伴妻儿,小黄表示,阿才总是隐瞒自己的财务情况,这让她很没有安全感。



阿才没有否认小黄的说法,并表示在老家建房子时,确实通过网贷借了一些钱。


小黄提出离婚
阿才希望妻子能回心转意





小黄说,如今双方已经分开居住7个月了,她认为阿才依旧没有改变,因此有了离婚的念头。

阿才认为离婚以后无法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因此他不想离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阿才承诺会做出改变,也希望妻子能够回心转意,并从娘家搬出来跟他一起居住;而小黄认为,家庭生活开销大,阿才没有能力撑起自己的小家庭。


小黄

阿才之前答应每个月给家里三千元,但没做到,我说那就每个月给两千元,他也没做到。


调解小组认为,在妻子需要全职在家照顾孩子的情况下,男方更应该承担起作为丈夫,作为父亲的责任,照顾家庭,抚养孩子。经过调解员的劝说,阿才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此时,调解小组也给双方提了一个建议。


图片


由于阿才是以上门女婿的身份来到小黄家,调解员也建议小黄多考虑阿才的心理落差,多给他一些鼓励。


图片


经过调解,双方同意在三个月内,先保持分开居住的现状,阿才在这三个月中,每个月给孩子两千元的抚养费,小黄三个月后根据阿才的表现,再考虑要不要结束这段婚姻。调解员建议阿才要珍惜这次机会,让家庭重归和睦,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成长环境。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暂时的分开,也给了阿才和小黄重新审视自己婚姻的机会,而此次的沟通,也让双方分析了问题所在,并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以及需要作出的改变。希望调解过后,阿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让家庭重归于爱。

(以上均为化名)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