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4个垃圾分类房 为啥独独这个正对我们楼?”
“4个垃圾分类房 为啥独独这个正对我们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2-18

江苏徐州泉山区昆仑御二期33号楼多位业主

致电“急难愁盼 徐报帮办”热线68886888反映

二期内共有4个垃圾分类房

3个选址很合适

唯独33号楼前的一个点位正对该楼

且敞开的大门正对低层居民家卧室

大家都不敢开窗通风

希望能挪走重新选址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建在楼前的垃圾分类房让业主难受

业主代表王先生说,昆仑御小区二期是个上房没多久的新小区,二期共有20多栋居民楼,1400多户业主,有一件事让他比较介怀,心里很烦。

原来二期内一共设置了4个垃圾分类房,其中3个的选址都没啥大问题,要么在居民楼后面,要么在侧面。但唯独王先生所居住的33号楼前的这一个垃圾分类房,不仅在33号楼的正前方,而且敞开的大门还正对着低层居民家卧室窗户,低层居民都不敢开窗通风,特别烦恼。

其他垃圾分类房不正对居民楼(左图),只有33号楼前的正对居民楼(右图)

 “现在垃圾分类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小区里建设垃圾分类房也是好事,但是地址的选择不能随意,比如一般不会正对着居民楼,也不应该正对着居民卧室或者阳台,或堵着单元门,总的原则要考虑到大家的生活习惯和风俗心理。”王先生说,希望这个点能撤掉或者重新选址。

4个垃圾分类房,只有1个正对着楼栋

33号楼位于二期最北侧,有2个单元,楼前是通道,通道前是一片公共地面,周围是绿化。两个单元之间的公共地面上,建设了一个垃圾分类站点,面朝北正对着33号楼,该站点有3个门,2个门都关闭着,1个大门敞开着,里面放置着好几个垃圾箱,敞开的大门正对着一楼卧室,相距十米左右。

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垃圾分类房做清洁,随后将用过的拖把拿到北侧几米远处的清洗池进行清洗,这个池子距离一楼卧室不过一两米。

清洗池离楼栋很近

谈到楼前的这个垃圾分类房,33号楼多位业主都有意见:“4个垃圾分类房,为啥独独这个正对我们楼?”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选址,对居民有不利影响,不应该正对着楼栋,大门还面朝楼栋,对着业主家卧室,业主们每天闻着味道进进出出,也不敢开窗,太别扭了,希望重新选址。

物业:
三方共同确定建设地点,交付时已建好

通过实地探访发现,昆仑御二期面积比较大,小区内公共空间不少,除去车棚、充电桩、垃圾分类房,还有一定的公共空间,这些空间具备选址重建垃圾分类房的客观条件。但是一个小区垃圾分类房基本都是按片区建设的,在其他地方增设,相邻的业主会不会同意又是个问题。

就33号楼业主们的反映,记者首先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据介绍,二期内的4个垃圾分类房,在二期交付时就已经建好了,当初建设时如何选址,由地产方、物业方、街道办事处共同考察确定的,总的原则是选择小区内的角角落落,尽量减少对周围业主的不利影响。

垃圾站位于33号楼前

“二期一共1400多户,按照400户一个垃圾分类房的标准,二期内配建了4个垃圾分类房,33号楼位于最北侧,周围确实没有太好的地点,最后选址在33号楼前停车区域,这里距离33号楼有十多米远,如果撤掉,就少了一处,不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

对于33号楼业主的反映,物业负责人表示,去年的时候,针对二期内垃圾分类房选址的问题,还征集过大家的意见,不过业主们的意见也不统一,垃圾分类房建在哪里,难以让每一个业主都满意。对于33号楼业主的反映,物业会继续关注。

就这个问题,记者反馈至翟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值班的工作人员做了记录,表示会转达给相关科室进行处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