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广东韶关这名外卖小哥火了 送餐路上演了一幕暖心行动
广东韶关这名外卖小哥火了 送餐路上演了一幕暖心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2-08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

假如你的外卖迟到了,

请不要随意给差评,

因为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

很可能正在热心助人!


2月1日,

武江区新华南路

就上演了外卖小哥在交接班途中

帮助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

走失老人安全回家的一幕,

此事被群众拍下并发布在社交平台,

迅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韶关民声网,赞91
外卖小哥热心帮助迷途老人回家。


“我真的特别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的老母亲可能就遇上危险了。
”2月7日,走失老人家属带着“无私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亲自上门找到了这位热心助人的外卖小哥吴琪,激动地向他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挺身而出,助迷途老人平安返回

2月1日晚上7时左右,正在公司交接班的吴琪无意间看到一名年迈的老人独自在马路中央的绿化带旁一瘸一拐地走着。“当时天色已经暗了,而且车流量也比较大,我看到老人独自走在马路中间担心她会有危险,所以立刻叫上几个同事一起过去把老人先扶回人行道上。”吴琪回忆道。

图片

吴琪准备送餐。

吴琪和同事根据该老人提供的地址,将她送到目的地之后就去送餐,让同事陪着老人。送餐途中,吴琪接到同事电话,得悉老人家早已搬离,一时间吴琪和同事有些不知所措。

犹豫片刻,吴琪放下未送的外卖,迅速返回与同事汇合。幸运的是老人记起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吴琪成功与家属取得联系。一番波折后,老人终于安全与家属团聚。

图片

吴琪与迷途老人家属讲述当天事情经过。

“这只是举手之劳,我相信不管任何人碰到这种事情都不会放任不管的,更何况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也会继续这样做下去。”面对老人家属的感谢,吴琪神色坚定地说。
图片


退伍不褪色,助人为乐成习惯

今年仅22岁的吴琪不仅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也是韶关市军分区民兵营的一位民兵,更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离开部队后的他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勤勉朴素,乐于助人。

吴琪目前就读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去年3月,学校开学后有学生夜不归宿且失去联系,学校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大范围搜寻行动,吴琪主动参与其中。“我们那时候分了三组人员对学校各个位置进行搜寻,正好我负责的范围就在人工湖那边,搜寻过程中发现那位失联同学掉进了湖里还在不断挣扎。”吴琪表示,由于情况紧急,他来不及多想,脱下外衣就往湖里跳去,通过与岸上的同学配合,好不容易才把落水学生救上岸。

去年6月,我市遭遇了“龙舟水”的侵袭,武江城区多处内涝,部分群众被困于家里急需救援。“‘龙舟水’期间我正好放假在家,收到消息说有群众需要紧急转移,我的心里非常着急,所以在民兵营还没通知我们行动前就自己先前往惠民街道报到,并参与到黄田坝社区、武江北社区等地的抢险救灾行动中。”吴琪说。



“韶关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地方”




一座城市的精神,并不粉刷在高楼之上,而是流淌在每条街道、每个角落,镌刻于每张擦身而过人的脸上。


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吴琪”的存在,
让我们生活在文明、多样
团结、包容的环境里,
我们的韶关,
才更有温度、更有魅力。

来源:武江发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