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群租房没住人就不能认定?记者来了 执法人员却改口了
群租房没住人就不能认定?记者来了 执法人员却改口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2-09


家住上海浦东新区环林东路271弄金禾新苑的王女士致电《新闻透视》反映,她家楼上的住户擅自分隔房屋,改变使用性质并涉嫌群租,由此带来的噪音、漏水等问题使她和家人不堪其扰。王女士屡次投诉,执法人员最近一次查看现场后以证据不足为由未做违法认定。然而,就在透视记者介入后,事情又发生了转折。








今天上午,当透视记者跟着执法人员,来到这套被投诉涉嫌群租的住宅内时,屋内已经一片狼藉,临时隔断被砸开,租客不知去向。


图片图片


在本该是厨房的空间里,堆着床板、席梦思和衣柜,看起来已经用于居住。在对比房型图后记者发现,这套面积70平的两室一厅,有至少四处明显的分隔,原阳台被改造成为两个卫生间、原客厅内分隔出了一个居住空间、原卫生间分隔为两个卫生间,以及被改成居住空间的厨房。 


图片


根据相关条例,这套住房可以合法分隔的居住空间最多为3间,但在这一套房子里记者却发现了四个独立的电表。


图片图片


楼下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一年多前就发现这套住房涉嫌擅自改变结构用于群租的情况,并多次向执法部门举报投诉,但没有彻底改观,此事便一拖再拖。


昨天上午,王女士又一次向城管方面投诉,怀疑楼上人家涉嫌群租,噪音影响自己生活。随后,执法人员到场,进行了入户查看。当时,所有分隔还保持着原样。而执法人员在查看后向王女士表示,要认定群租的话,证据不足:“这是两房一厅,住了三户人家,如果住了四户就能认定是群租,是以里面居住人员为准的,今天看下来并没有住人呀。”


图片图片


可奇怪的是,今天透视记者在现场再度询问是否属于群租时,执法部门又改了口。东明路街道综合执法队副中队长刘海清称:“之前我们队员对新的条例可能理解得不是很透彻,看到厅里面没住人就认为不属于群租,其实它是严重涉嫌群租的,这肯定是不允许的。


那么为什么一夜之间,涉嫌群租的房屋内部分隔断会突然被拆呢?房东代理人在记者追问之下,匆忙离开了现场。


图片


记者昨天下午接到投诉后,曾联系属地街道,约定今天一起上门核查。没过多久,王女士就向记者反映,楼上传来了破拆的动静。对此,执法部门解释:“正好二房东自己要装修,应该是一个巧合。


图片


执法部门表示,这次他们将督促房东完成整改,并进行检查,如果整改不到位,将启动处罚程序。不过执法部门也坦承,此前一年多里,曾多次被举报涉嫌违法的这个房东,还并没有被处罚过。


今年2月1日起,《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已经正式实施。其中明确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单独出租用于居住,还明确要对住房租赁企业和“二房东”加强监管。


作为深受困扰的居民,王女士希望,执法部门能依法办事,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不要轻易让群租等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