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重症儿子急需“熊猫血” 四面八方的“熊猫侠”来了!母亲含泪写下感谢信
重症儿子急需“熊猫血” 四面八方的“熊猫侠”来了!母亲含泪写下感谢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2-09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8日,山东聊城一位小伙因为急性重度胰腺炎住进东部战区总医院的ICU,需要尽快手术,但手术急缺备用的2000毫升Rh阴性B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在小伙的母亲发出求助后,一场爱心接力展开。

图片

患病小伙今年28岁,急性重度胰腺炎已经导致了腹腔感染。小伙早在1月1日就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在山东济南的医院确诊为重度胰腺炎,治疗了28天之后,家人决定将小伙转院至位于南京的东部战区总医院,由于情况紧急需要手术,但手术需要备用2000毫升Rh阴性B型血。

图片

眼看着时间流逝,念想着躺在ICU里的儿子,寇女士着急地不停抹着眼泪,家人决定在朋友圈、短视频平台发布求助帖,并通过好心人介绍联系上了Rh阴性B型血互助群。

让寇女士没想到的是,求助消息刚发不久,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很多网友的私信,都表示愿意到南京献血。2月9日上午,寇女士在医院见到了赶来献血的几位热心人,其中有山东李先生、上海王先生,他们都表示如果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这样的行为非常值得。

图片

“体检合格可以采血”,发布求助消息后的几天,每当听到这句话,紧张的寇女士才能稍微松弛一些。这期间,还有多位热心人从上海、长沙、无锡、连云港等地专门赶到南京,其中有不少和寇女士和儿子年龄相仿。

图片

从两天前发布求助消息,到2月9日中午十二点,在多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已经迅速备齐了2000毫升Rh阴性B型血,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寇女士也含泪写下一封致敬信,希望表达对这些好心人的感谢。

图片

在儿子康复后,他们希望今后有机会也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