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近1600次地震 竟由它引起?"灾难性"影响
近1600次地震 竟由它引起?"灾难性"影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2-27

当地时间24日

荷兰议会发布一份关于

荷兰北部格罗宁根

气田开采的调查报告

称气田开采

为荷兰政府和油气巨头

带来了数千亿欧元的利润

但同时引发了上千次地震

对当地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


以下视频来源于央视财经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荷兰议会的报告指出,过去60年来,格罗宁根气田产生的利润达4290亿欧元,其中3630亿欧元流入荷兰财政部,660亿欧元流入共同经营气田的能源巨头壳牌和埃克森美孚。

图片


与此同时,尽管格罗宁根并不位于地震带上,但在这60年间,当地却记录到了1600多次地震,其中1594次地震是由气田开采引起的,造成约8.5万栋房屋受损。

图片微软雅黑


报告称,有些地震的级别达到里氏3.9级,并且由于开采引发地震的震源深度很浅,其实际震感已接近5级以上地震。

图片


报告称,无论是生活还是心理,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但政府和油气企业用于加固建筑和赔偿的资金只有100亿欧元,并且只有30%真正惠及居民。


报告发布后,埃克森美孚公司暂未进行回应。壳牌集团称,格罗宁根居民没有得到应有重视,公司需要深刻吸取教训。

图片


格罗宁根气田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田,储量达4500亿立方米,产量在上世纪70年代达到峰值,曾在荷兰和欧洲天然气供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由于地震频发,当地居民掀起抗议浪潮。2018年,荷兰政府宣布将逐步终止气田开采,目前承诺最迟于2024年完全关闭气田。如今其年开采量在欧洲天然气总产量中的占比已不足1.5%。


来源:央视财经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