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像鼠又像猪!浙江一地惊现“神奇动物” 赶都赶不走
像鼠又像猪!浙江一地惊现“神奇动物” 赶都赶不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08

日前,

绍兴诸暨惊现一只

长相怪异的“大老鼠”

鼻子粉粉的像猪鼻

从来没见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发现一只奇特“大老鼠”

偷吃完鸡蛋后,睡着了!


6日上午7点多,地处浣东街道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的监测员吴银章值班时,听到室外突然响起一片鸡叫声,他跑到鸡窝处一看,发现了一只长相怪异的动物。

图片


这只动物浑身毛茸茸,脸部毛发有黑白色斑,有点像“大老鼠”,鼻子和猪鼻有点相似,四肢有尖尖的爪。


图片


吴银章说,看到小家伙时,它正美滋滋地舔吃鸡蛋。“稀奇,这种动物从没见过!”


吃完鸡蛋后,这只不怕生的动物蜷缩成一团,安然在鸡窝睡起了大觉。


图片


鼬科动物中的“铁憨憨”

是省一般保护动物


吴银章咨询了诸暨市自规局野生动物相关专家,得知这个小家伙名叫鼬獾,是省一般保护动物。


“鼬獾最大的特点就是鼻吻部发达,也因为这个特征,很多人会把它和猪獾弄混。”专家介绍。


据了解,鼬獾为杂食性动物,擅长用鼻子打洞。它的行动相当笨拙,没有鼬科动物该有的敏捷,被戏称为鼬科动物中的“铁憨憨”。


鼬獾一般栖于河谷、沟谷、丘陵及山地的森林、灌丛和草丛中。喜欢在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常绿落叶、阔叶林带活动,也会在农田区的土丘、草地和烂木堆中栖息。


图片


为了小家伙的安全,吴银章把它装进笼子,带到人迹罕至的深山密林放生了。“刚放出来的时候,赶都赶不走。”吴银章说。


赶都赶不走

#鼬獾内心os:别!扒!拉!我!#

 ▼▼


图片


诸暨出现多种珍稀物种


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春季万物勃发,也是野生动物活动的旺季。“许多野生小动物会下山寻找食物,大家遇到时,不要惊扰、伤害它


该负责人说,像白颈长尾雉、白鹇、领角鸮等国家一级二级珍稀物种在诸暨市频频露脸,说明诸暨生态持续向好。


据统计,去年以来诸暨市共救护93起,其中国家二级以上野生动物就达48只(头)。


今年3月起,为促进市民当好野生动植物的“监护人”,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联合西施故里景区、公安、森林资源保护义警协会连续多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