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驾校承诺退费 拖了一年 40多名学员的“考试费”仍没影儿
驾校承诺退费 拖了一年 40多名学员的“考试费”仍没影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4

“当初答应我们把之前的考试费给退回来,可我驾照都已经拿到手了,这五百多块钱到现在都没退。”近日,西安的邵先生向华商网反映,2019年他在武隆驾校西安分校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费因为各种原因缴纳了两次,学校曾承诺会进行退费,但截至目前一直没收到退款。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从2021年5月20日起,西安全市各驾培机构只允许收取学员的培训费,不得收取考试费,不得代缴考试费,必须由学员自行在“交管12123”平台上缴纳考试费。可邵先生在这次改革之前已经将考试的费用交给驾校负责人,为了能够尽快拿到驾驶证,邵先生后来只得再次在交管12123平台上缴纳一次费用。


“当时负责人说的是我们在交管12123平台上再缴纳一次,先赶紧考试,前一次的费用以后会进行退还”。当时着急拿驾照的邵先生考虑再三,只得再次缴纳了费用,可没想到说好的退费一拖就是一年多。后来邵先生找到驾校负责人张经理,对方称:“钱在总校那里,还有四十多个学员没有退费,涉及金额两万多,我实在是垫不起了。”


3月13日,记者联系到武隆驾校西安分校的负责人张经理,对方表示最开始和总校达成一致协议,之前缴纳的这批考试费可以用来抵扣学员的“规费”,“规费”这里面包含了学员去周至总校进行考前的训练费、车费等。“刚开始抵扣费用还正常进行,但是总校的政策不断变化。之前所有科目的费用都可以抵扣,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费用也在抵扣范围,但是后来更改成只有科目二、科目三才能抵扣,甚至最后变成费用只抵扣一半,我自己还要再垫一半给总校。


张经理认为,总校这种将风险全部转移给分校的做法,让他们经营成本逐步增加,以前还可以先行垫付退费给学员,但是随着经营状况逐步艰难已经难以为继。记者联系到武隆驾校总校负责人党经理,其告诉记者:“之前我们收了四万多元的考试费,和张经理合作抵扣已经扣除两万多元,这笔费用本身就是要用于‘规费’的缴纳或者退还,他仍可以在总校继续消化抵扣,我们一直就是这样合作,没有问题的。”


针对此事,周至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就此事对武隆驾校法人进行约谈,后续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