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男孩将满6岁却一直不能上户口 只因这个原因
男孩将满6岁却一直不能上户口 只因这个原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7

3月14日,家住广西河池罗城怀群镇东安村的叶先生说,他的侄子罗海(化名)将满6岁,至今未能上户口。2021年上半年,他们在罗城、贺州两地奔走,却未能为孩子落户。


图片▲家属为上户口一事发愁。本文图片除特别标注外,均为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陆旺摄


01

家属:往返奔波两地两年多,

小孩迟迟未能入户


罗海于2017年4月在贺州市八步区出生,母亲韦柳(化名)是贺州人,父亲罗凯(化名)是河池市罗城怀群镇东安村人,两人未领证结婚,因感情不和等问题分手了。


韦柳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中心卫生院分娩诞下罗海后,在登记有关材料时,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父亲”一栏写的是另外一名男子于子丰(化名)的名字。


图片▲出生证上,“父亲姓名”一栏不是孩子生父名字,孩子姓名也不是写的罗海。


出院后,韦柳将罗海交给罗凯抚养。之后,男女双方各自组建新的家庭,而罗海一直没有身份证,也不能入户男方家庭。


家属代表叶先生称,因担心罗海后期入学困难,他们于2021年上半年找到怀群镇派出所反映落户问题,同时联系了孩子母亲以及出生证上的父亲于子丰。其间,他们多次往返罗城、贺州等地,做亲子鉴定并上传有关资料,但至今未能解决孩子落户事宜。



02

公安部门:出生证名字与鉴定报告有出入,

想要落户需换出生证


3月16日,对于罗海未能跟随罗凯上户口的原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解释称:

在罗海的出生证明上,“父亲”一栏写的并非罗凯的名字


2021年9月,罗凯出具的DNA亲子鉴定报告上,罗海的名字与其出生医学证明上的名字不符,这也导致他无法上户口。


图片▲警方解释,该份DNA亲子鉴定报告上小孩名字与出生证名字有出入。


民警解释,办理入户需到出生地医院按照医院相关规定重新换领出生医学证明,然后携带入户材料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即可。


03

卫生院:同时满足四种条件,

可换出生医学证明


3月15日,贺州市八步区桂岭中心卫生院院长杨远良回应:

孩子出生医学证明上的父母亲信息,是卫生院工作人员根据小孩母亲当时住院提供的信息填写的,相关当事人均有签字、按手印等,院方并无过错。


图片▲桂岭中心卫生院称院方无过错,出生医学证明信息系小孩母亲等人提供,并签字按手印。


杨远良介绍,2021年7月,小孩亲属曾来电反映过此事,卫生院已告知相关办理流程及应准备的材料。


今年,小孩亲属再次咨询卫生院及上级主管部门贺州市妇幼保健院,得知需要递交几份材料:

■ 小孩母亲写一份换证书面申请,做一份DNA亲子鉴定,证明她是小孩生物学母亲;


■ 告知原出生证明上的“父亲”,让他做一份DNA鉴定,证明他并非生物学父亲;


■ 生物学父亲出具一份DNA鉴定报告,证明与小孩系生物学父子关系;


■ 小孩需到出生卫生院做一份脚印鉴定,证明是当时卫生院接生的小孩。


杨远良说,满足以上条件,手续材料齐全符合法律规定,通过上级审核后,新证一般在七个工作日之内可办好。


图片▲3月13日,罗海(前一)与家人到桂岭中心卫生院,通过第三方机构做DNA亲子鉴定等项目。受访人供图


据悉,3月13日,当事小孩、母亲、出生证上的父亲、生物学父亲四人已到桂岭中心卫生院,并通过第三方有司法资质的鉴定机构做了DNA亲子鉴定等项目,他们期待结果出炉后能尽快换证,给小孩上户口。南国早报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