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广西柳州这个地方有人“花式”霸占车位 城管出手了
广西柳州这个地方有人“花式”霸占车位 城管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7

近期,有市民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反映,在红光小区二区内,有部分住户为方便停车,在公共停车位上安装了地锁,将车位占为己有。小区对面就是柳州市红光第二小学,装地锁霸占停车位的行为给居民和前来接送小孩的家长造成了停车难的麻烦。


图片

居民加装的地锁


3月15日,记者来到红光小区二区,通过居民了解到小区并无物业公司管理,停车位置也没有具体划线,“抢车位”的情况经常发生。


记者在15栋楼前看到了加装有地锁的停车位,当时车位上并没有停放车辆,但地锁的三角架已打开。“私装地锁太缺德了,现在车位空着,我也停不了。”居民覃女士告诉记者,有些居民虽然没装地锁,但是用铁链拴住水管和灯柱,车辆开走时便给铁链上锁,也给自己“造”出个私人停车位。


图片
有人拉上铁链霸占停车位


记者继续深入小区走访发现,居民们为了占停车位,使用了多种办法。在19栋居民楼前,有两个停车位旁摆放着护栏,有人随时准备“霸口”。为了不让车辆停在自家门口,还有人安装了4个地桩。


图片

有人用护栏来霸占停车位


随后,记者向红光社区和城管部门反映了小区内霸占停车位的问题。柳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龙继成当即带队,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私装地锁的居民进行劝导,告知他们加装地锁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同意自行拆除地锁的居民要求限期拆除;对找不到当事人的地锁、地桩,城管队员立即拆除,并将地面整理平坦。


图片

城管队员拆除地桩



地锁是“病症”,停车难才是“病根”。红光社区网格员韦泽施告诉记者,红光小区一区二区都是“三无”小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居民都购买了私家车,可是小区停车位有限,现已接近饱和。社区将借鉴相关成功经验,多方联动,在小区里合理规划出更多停车位。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