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充电桩”给装不给装 谁在说谎?
“充电桩”给装不给装 谁在说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7

买车容易“安桩”难,新能源汽车车主能否在小区租赁车位自主安装充电桩,成了蔚蓝家园小区居民的一“桩”烦心事。

图片
小区物业到底让不让在租赁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业主和物业的说法完全相反,究竟谁在说谎?

据蔚蓝家园小区业主介绍,小区物业管家表示,如果想要给车位安装充电桩,必须取得车位产权,而长期租赁是不给予安装充电桩的。

图片

有部分业主怀疑,由于开发企业和小区物业同属南京卓景置业有限公司,是开发企业想要卖出更多车位而出此下策。

图片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业主购买并使用新能源汽车,是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要求,应予以肯定。

图片

《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六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而安装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能够使用的必要条件,同属业主需要。

图片

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第四条规定:对于占用固定车位产权人或长期承租方(租期一年及以上)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行为或要求,业主委员会(或业主大会授权的管理单位)原则上应同意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图片

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和客观证据,物业企业没有理由阻碍国家政策的实施。

那么蔚蓝家园卓越物业工作人员如何回应呢?

图片图片图片

虽然蔚蓝家园卓越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租赁还是购买车位,都可以由业主自己安装充电桩。

但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租赁车位安装成功的案例。

图片图片图片


谈起为何没有租赁车位成功安装充电桩的先例,物业表示,是租赁车位的业主没有需求,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图片

有业主出示一份他和物业管家的聊天记录,管家明确表示,只有地下产权车位才可以自己安装充电桩。

事情发展至此,物业工作人员才承认了工作中存在问题。

图片图片图片

究竟是工作疏忽,还是本意如此?物业公司认为,再细究下去意义不大,当前要做的是尽快通知业主,解除误会。

租赁车位安装充电桩一类的纠纷中,其类似案例上诉至法院,绝大部分以《民法典》第九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条文,判决业主胜诉。

那么在有法可依的情况下,类似投诉为何还屡屡发生?这就需要各街道社区加大对物业企业的普法和监督!事件后续,标点帮忙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南京十八频道(记者 苗世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