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从漫长空档期到飞得停不下来 女飞行员在空中见证民航春天到来
从漫长空档期到飞得停不下来 女飞行员在空中见证民航春天到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7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不仅大自然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人们更是升腾起希望,抖擞精神,满怀实干热情,从春天出发,努力奔跑。纪录不同行业在这个春天迎来的改变,感受不同人群踏响的奋进节拍,2月20日起,江苏卫视《新闻眼》推出特别策划《从春天出发(第二季)》。



飞行,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对于女飞行员来说,更需要胆气与韧劲。在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的600多位飞行员中,有8位飒爽英姿的“雷霆玫瑰”,1995年出生的潘婷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离地三尺无男女”,让我们跟随又美又飒的女飞行员,在民航复苏的春天里“展翅翱翔”。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3月7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727航班,南京飞往三亚,满客。


图片


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飞行员潘婷说,“从春节到现在是没有休息的,满飞的状态,现在已经恢复到以往的水平,每个月能飞到80或者90小时。


这样的忙碌已经久违。过去的三年里,每月一、二十小时飞行时长是潘婷工作中的常态。


图片


“疫情期间飞得很少,空中的飞机也都很少,空中无线电里面通常都是非常安静的,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失联了。现在航班量也是暴增,我们也会经常遇到航班流控,在空中无线电就经常听到各种各样飞机的呼号,有时候自己的指令还会被别人抢断。


新春伊始,刚刚“阳康的潘婷就重新回到“到处飞模式,陪伴天南海北的旅客返乡、出游,几乎每趟航班都座无虚席。重上云霄,也让这位年轻飞行员兴奋不已。


图片


“每个人都是卡着休息期在休息,春节期间基本上是满员的状态,满载而归,旅客都满面春光非常开心。以前是飞得多非常想要休息,但是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偶尔飞一次真的是很开心,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我考了100分,被老师奖励一朵小红花一样。


相信一定会迎来某个原地起飞的春天,过去三年,即便处在漫长的空档期,潘婷也没让自己闲着。


图片


“我们自己在家也会进行一些座椅模拟飞行,包括飞行前也会预演一下本次航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情况,包括整个飞行过程,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适航,更好地安全飞行,做好READY TO GO的准备。


每一次飞行,潘婷身后都承载着上百个家庭的重托。行前会议、航前体检、绕机检查……上机前的准备工作,每一项都需要仔细对待。


图片


“每一项检查跟旅客安全息息相关,就比如说航前体检,如果当班飞行员心率过高,航医就会通知备份机组成员,所以只要是在备份期,我们就会24小时随时待命。


飞行员万里挑一,女性飞行员更是只占其中的百分之一。2014年,从小怀揣蓝天梦的潘婷报名参加了民航招飞。


图片


“在选拔的每一轮都有人被淘汰,就比如说转椅,当时不少人下来就已经吐了。在体能方面或者说身体素质方面,可能男生会更优于女性,但驾驶舱内是不分男女的,私下里我可能还会相对比较温柔一点,但是上了飞机,其实我是很严肃的一个人,很多同事时常会觉得我很MAN。


2016年,21岁的潘婷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加入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成为东航江苏最年轻的女飞行员。

 

图片


“我第一次真正在驾驶位飞上蓝天,是在国外学飞的时候,当我摸到云彩的时候,我就觉得好神奇,目前飞的是空客A320系列,是左座机长带飞阶段。


图片


如今,潘婷已经安全飞行3700小时,飞行里程超过255万公里,相当于地月往返3.32次。


春暖花开的三月,潘婷的班表依旧满满当当。机翼掠过云层,潘婷也在空中见证着民航的“春天


图片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一位成熟的飞行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