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花9万多学美术 成绩“稳步下滑” 不如租客教得好?
花9万多学美术 成绩“稳步下滑” 不如租客教得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8

杨女士反映,他儿子的理想是考上美术院校,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从去年7月开始,她花了不少钱,给儿子报了杭州富阳老鹰画室的培训班,结果儿子学了几个月,美术成绩“稳步下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参加美术培训 

成绩“稳步下滑”?


杨女士:我孩子今年高三,他是学美术的,要找美术培训机构,给他集训一下。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的收款收据显示,去年7月7号,杨女士一共交了95020元,其中学费75800元,其它的是生活费、学杂费和加课费等。

图片

杨女士:进来的时候要考试分班,我儿子考的都是A,分到甲班,到了8月份要月考,月考成绩下滑了,只有B。

记者:在哪儿考的?

杨女士也是在他们“老鹰”学校考的。

记者他们自己考的?

杨女士哎,他们自己考的。

记者学了一个月之后,从A到B了?

杨女士对,后来到了第二个月,还B-了,我就问儿子,儿子就哭,儿子就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水平就不行,我儿子很优秀的,他说这个老师水平,好像还不如他水平高。


图片

杨女士介绍,去年年底,儿子参加了浙江省美术联考,成绩不理想。

杨女士:成绩是12月底出来的。

记者:去年12月底?

杨女士对。

记者考得怎么样呢?

杨女士素描还好,素描考了96分,满分97分,状元是97嘛,他也算是单科状元了<,/strong>,为什么素描考这么好,我一看“老鹰”不行,小孩子每次回去都大哭,崩溃了。我说这怎么办呢,正好有一个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来租我的房子,我跟他聊这个事,他说他来教,我的素描还可以,然后就给他免了三个月的房租费。


图片

记者:教了多久?

杨女士教了一个月不到,大概有四五次,成绩一下子就上去了。速写和色彩考得不太行,色彩考了79分。

记者美院的学生没有教这两科吗?

杨女士没教,他只会教,时间来不及。

记者那两科就是一直“老鹰”在教吗?

杨女士都是“老鹰”教的。

杨女士给记者看了去年7月份到11月底的月考成绩单,7月16号第一次考试,素描和色彩是A-,速写是B+,之后一连几个月下来,成绩都几乎只有B了。杨女士有疑问。

图片

杨女士:我孩子这么优秀,怎么到你“老鹰”画室,就没有A了,一直稳步下滑呢?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校长:您指的稳步下滑是什么,您去年7月份过来,其实差不多也是零基础。

杨女士:他是A啊,都是A啊。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校长对呀,那么这个ABCD,是不是我们给认定的呢,因为我们每次月考,也要给小孩打分的呀。

记者:我是1818黄金眼的记者。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校长哦,有一个概念其实家长搞错了,你比如同样是做数学,我小学的时候都能考一百分,初中是不是一百分就比较难了,到高中的时候是不是一百分更难了。


图片

徐校长不在学校,通过电话跟杨女士进行了沟通,徐校长认为,学校的月考是根据学生的作品打分,随着难度的增加,要取得高分自然也就越来越难。可杨女士说,这样一来对孩子的自信心打击挺大的。

杨女士:他校考现在没办法上了,没有资格考了。


徐校长介绍,校考指的是各美术院校的自主考试,按照杨女士儿子的联考成绩,完全有资格参加不少美术院校的考试。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校长:你像今年的,你比如说鲁迅美院,广州美院这些,华电,基本上联考划到83分,就有资格参加我的校考,她的小孩浙江省联考87分,全省是2440名,那我跟您讲,全省美术联考生是23000人,其实他的名次在10%。

图片






图片

家长质疑孩子的成绩稳步下降,画室的徐校长认为孩子的联考成绩还可以。画室的一位徐老师出面接待了杨女士,他分析了一下孩子的作品。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分析三科作品 

老师认为有进步


徐老师打印出了杨女士儿子的部分作品,每个科目都打印了两张,时间间隔几个月。比如素描,8月31号,孩子的成绩是B+,11月22号的成绩是90分。


图片

图片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刚入学的时候,我们也很明显可以看得出来,用线或者说它这个人的结构,相对生硬一点,后面他学习之后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

记者:那90分属于什么?ABCD的话。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90分是A或者A+了,应该是A。

杨女士:成绩上升了,后来我请了一对一,我花钱了,他在“老鹰”成绩下滑,没办法,我请了教素描的,没办法,在中国美院请的。


图片

杨女士坚持认为,儿子素描成绩不错,是因为她请了美院的学生一对一辅导的结果。再比如速写的这两张,7月16号的,成绩是B+,11月22号的成绩是84分。

记者:这个是B+,这个是84分,84分相当于?

杨女士:B-。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也差不多。


图片

最后来看色彩,此前,画室通过微信给杨女士发过彩色的作品,徐老师打印出来的是黑白的。7月30号的成绩是A-,11月22号的成绩是88分。

记者:88分相当于?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A左右。

杨女士:下滑了,就是下滑了,就是素描我另外请了老师。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我们不能说光以一张成绩涵盖。

杨女士那考试就是一张,我考试考得不好,我再重考,哪有高考是这样的?


图片

杨女士介绍,她的大女儿是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对相关美术考试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她认为色彩这一科成绩也下滑了,但徐老师认为,后面这幅画难度增加了,也明显进步了。

杨女士:下滑了,你看这是A。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 徐老师:家长,你要是这么说,那我也解释不了,光看他的排线,你看他的比例或者构图情况,你看就是我们外行人,明显都能看得出来的。


图片

杨女士介绍,她给儿子报的是校考班,去年年底联考结束后,孩子不愿意再到老鹰画室来继续学习了,她希望把校考班的费用退掉,这笔费用,杨女士认为是三万左右。不过在那份入学协议上,似乎并没有明确注明当时报的是什么班。

图片

记者:她报的到底是校考班,还是联考班?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她报的是联考班,但是去年我们的活动是,联考班送校考班。

记者:哦,这样的。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是送的。

记者:那相当于也可以理解是校考班咯。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对,但是我们是不收取学费的 ,校考班,就是美术的,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跟你讲情况,像美术的考试是这样的,7到12月是联考,浙江省内,12月以后是校考。


图片

画室法务小黄的意思是,杨女士儿子去年年底联考结束后,联考班就结束了,至于校考班本身就是赠送的,没有收取学费,目前是杨女士的儿子自己不愿来上校考班,所以画室不应该退费。

杨女士:报校考,我说报校考,我孩子肯定要参加校考。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我们有聊天记录的,这个不用赖的。

记者:那目前她到底,能不能退一部分钱呢?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她实际交的,没有产生的费用 我们已经退给她了。

记者:多少钱?

杭州富阳老鹰画室法务 小黄3600元吧,应该是餐费。

图片

双方没有谈拢,画室的小黄建议家长可以走法律途径。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