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杭州地铁口这幕让人傻眼 上下班的人太难了
杭州地铁口这幕让人傻眼 上下班的人太难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8

最近,有读者向潮新闻记者帮报料:杭州地铁2号线曹家桥站几个口子的电瓶车实在太多,还有乱停的现象,有时想把自己的车挪出来得花10多分钟时间。对于女生来说,真的伤不起,必须到健身房锻炼撸铁才有体力,因为完全挪不动。

地铁站口的停车问题属于老生常谈,于一些非机动车体量特别大的站口,只要疏于管理,就像是“灾难现场”。

曹家桥站地铁口的问题,在杭州一家本地论坛上也有网友发帖反应。

曹家桥站有4个出入口,3月16日下午5点多,潮新闻记者以出入口C、B、A1、A2的顺序进行了实地走访。


出入口C:

存在乱停情况,

不过基本不需要挪车


记者首先来到了曹家桥站出入口C口。

C口设有两个分开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一处用绿色围栏围住,停放比较整齐,不过也有横亘乱停的车辆。

图片

图片

而另一处的停车点范围更大一些,用障碍柱进行规范停车。

有一辆单车停在了障碍柱外,还有一辆体积较小的电瓶车放置在障碍柱之间。

图片

图片

停车点的主区域内存在乱停车辆,靠障碍柱附近的几辆电瓶车像是被前后堵截,不过基本移动一至两辆电瓶车也能顺利通行。

图片

图片

停车点边竖有“停车提醒”的牌子,上面写着“根据蜀山街道要求,请勿在草坪绿化带停放电瓶车”。

略带讽刺的是,牌子边就倒着一辆没有轮子的电瓶车,疑似报废车辆。

图片

记者到的时候正值晚高峰,不少市民的下班点。

这里两个停车场整体来说还算规范,几位市民从找车、拿车到离开的过程,几乎不用挪车,转起钥匙就能骑车回家了。

图片

市民邱先生住距离地铁口大约2公里的小区,他几乎每天骑电瓶车到地铁口换乘地铁去上班:“2公里路,步行来不及,单车也有点慢,最好的方式就是骑电瓶车。这附近有综合体,电瓶车数量确实很多,但只要没太多人乱停,整体我个人感觉秩序还好的。”


出入口B:

乱停车辆较多


比起出入口C,出入口B乱停情况更严重,有些电瓶车直接堵住了其他电瓶车的退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记者从现场观察,B口电瓶车停放无序,最大的原因就是乱停。如果加以管理,情况就会好转很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位大妈刚带着孙子购物完,准备骑车回家。

她向记者抱怨:“你看这些车啊,明明有位子,也不停停好。”


出入口A1:

像灾难现场,

靠里的电瓶车想出来得挪七八辆车


站在出入口A1的台阶上,就能眺望到旁边的停车点,从树叶和草坪中的空隙,能看到成片的电瓶车。

图片

这里的停车“宛如灾难现场”。不仅有挡住车道的,还有错落排列的,甚至有几辆已经被推倒。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如果是停放在比较靠里的电瓶车,除了要挪开旁边的电瓶车一些,还得移开通道上的乱停车辆。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最难出来的电瓶车可能需要挪动七八辆车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样的停车点,对电瓶车车主的心理素质也是不小的考验。

一位车主主动与记者搭上了话,他说,“这次我车停在比较外面,骑骑还是方便的。有时候堵在里面,真是出不来,我宁可不骑了,大不了走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入口A2:

未设置停车点,

旁边有小红车归还点


出入口A2与A1相邻,并未设置停车点,但是距离50米处有小红车的归还点,摆放整齐。

图片

记者实地走访了曹家桥站的4个出入口,其中发现A1的电瓶车乱停问题最为严重,B口和C口也存在一些乱停问题。

对于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采访了属地街道。

街道方面表示在地铁建造时受土地限制,无法设置超大型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车多但是地方小。“为尽量化解停车难问题,街道去年就已经在地铁站南侧稍远的地方设立了临时停放点。但为了方便,好多人都想停近一点,导致了站点附近的停车满溢。街道已经计划联合城管中队,增加人手,加强现场引导和管控,引导大家把电瓶车有序停放至临时停放点。”

最后街道呼吁:希望大家能配合现场引导和管理,在地铁站近端已经停满的情况下,自觉把车停放至南侧临时停放点,而不再是强行无序停放在站点边。

来源:潮新闻·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