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月薪过万的“金牌”月嫂 其实只是十天速成品
月薪过万的“金牌”月嫂 其实只是十天速成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8

如今,

相信有很多妈妈

都请过月嫂

有的“金牌月嫂”月薪过万

甚至几万元

但依然供不应求


图片


然而,

火爆的月嫂市场背后

这些你们花高价请来的

“金牌月嫂”

可能是包装出来的

《零度观察》为你揭秘

“金牌月嫂”速成班

图片


月嫂

高薪聘请的月嫂 竟不认识尿不湿



在武汉有一家叫炎黄家政的公司,专门提供月嫂服务。负责人声称,他们这里提供的是最专业的月嫂服务。然而,在花高价请来月嫂后,很多客户都反映这家公司的月嫂不仅不专业,连一些最基本的服务常识都没有。

图片


武汉市民 林女士:我要她去拿尿不湿,她居然给我拿错了,月嫂居然尿不湿和护垫分不清,有些问题她还要问。如果经验丰富,她不应该去问别人。晚上宝宝在哭,她没有任何经验安抚小孩,宝贝要吃多少,隔多长时间要吃饭,这些都不清楚


图片



那些这所谓的“金牌月嫂”

是怎么上岗的呢?


图片


记者以学员身份参加了

这家家政公司的月嫂培训班


图片


月嫂

免费的月嫂培训 中途却要花钱考证




“补贴免费培训月嫂,名额有限,学完推荐工作”,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的网络宣传很诱人。

图片


记者报到当天,校内的两个培训班已经开班,有近百名学员。据了解,该校的月嫂培训时间为10天。


图片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上午讲课,下午实操,教你怎么抱孩子,怎么给小孩打结,我会按金牌月嫂来要求你们。

图片



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记者发现学员上课可以玩手机,也可以随意请假。


图片


培训进行到第五天上午,之前讲好的免费培训开始变味了,讲师在课堂上通知学员们,想要入职,必须得交钱考证。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育婴师、高级早教师、高级营养师这四个证书,大家闭眼入。

图片




学员:刚开始是免费让你来,来了之后没几天就要交费,而且交费还不能分期交。


图片


学员:这就是套路,我不交,因为我快52岁了。

图片



看到有学员开始打退堂鼓,讲师随即表示,考证只是走过场,因为监考的是自己人,交钱就能包过。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只要你会写字,会认字,纸质版的考试也是我给你们监考,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图片




当天,有一部分学员选择退出,留下的19名学员交了钱参与后续的培训。接下来的培训,讲师开始给学员灌输一些所谓业内话术。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你去月子中心也好,去客户家上户也好,只要你灵活一点就好。比如你在客户家,宝宝出现了什么问题,你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客户基本上就会信服你。

图片




月嫂

讲师教学员作假  “考试”实为“抄答案”



讲师不仅教话术

而且还教学员们如何作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学一个排气操什么的,你做的时候,客户就会觉得你很有经验。你们在家做的菜,都可以拍照。到时候问到你,你是不是新人,你把这给他们,她会作为资料去宣传,她知道你是在家做的还是其他家做的。

图片




学员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办?

多位讲师称

可以包装


记者:能不能调工作经验?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肯定会调的,会让客户觉得你不是新手,你的简历什么的,我们都会进行处理的。

图片



如此一通操作,记者从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小白,摇身一变成为有三年经验的母婴护理师,跳过了初级、中级,可以直接报考高级母婴护理师。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有一点很重要,初中你要选高中,大学本科你选真实学历就行,参加考试必须是高中以上的学历,才可以考试的。

图片



学员参加理论考试时,监考老师果然就是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大家准备好,我把答案发群里,过两秒就撤回,你们赶紧先收藏或者转发。不要考一百分,填空题错几个,不要原封不动地写,100分,一看就是假的。

图片




月嫂

隐瞒传染病 伪造工龄 零经验月嫂上户


随后,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了19名学员到医院参加体检。

结果显示,8人的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呈阳性。

图片

记者:我看你上面是怎么写的?

学员1:我有胃幽门螺旋杆菌。
学员2:我们年纪大了,都有这样的,她跟我一样的。

图片



胃幽门螺旋杆菌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传染病,并定为Ⅰ类致癌原。按理来说,这8人是不能上岗的。不过,这都不是问题。

图片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影响你们上岗,因为在会所里我们是分餐制,不会影响到客户,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点。
记者:为什么收走体检单?
武汉炎黄职业培训学校 讲师:这个要作废的,最后有问题的都收上来。

图片


体检结束后,学校开始陆续安排学员到武汉炎黄家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岗前培训。培训还没结束,记者就直接被安排到客户家里当月嫂。


图片

记者 :我证书还没有下来,昨天考的。

图片


武汉炎黄家政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没事,我让老师帮你做资料,给你做一个结业证书。

图片



记者以经验不足为由,并未上岗,而同一期培训班的不少学员则陆续被公司安排上岗。

图片

一位同期学员透露,家政公司将她包装成了优质月嫂,服务等级是首席级,从业年限两年以上,曾服务过40位客户。她被公司安排到雇主家上岗后,结果遭到辞退。

图片



学员 李女士:我去了三家,冲奶粉,我有次搞混了,先放的奶粉,再放的水,客户说不行,换人,我现在又接了个居家的单子。

图片



通过记者调查

这家公司所谓的“金牌月嫂”

就是包装出来的


图片


而类似的行业乱象

在很多地方都存在


图片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需求呈爆发式上升趋势,但供给能力却跟不上需求增长。可由于准入门槛较低、投入资金不高、开设难度不大,月嫂家政中介遍地开花、质量参差不齐。与此同时,月嫂行业缺乏相应制度和标准,行业监管不明确,行业标准不统一,日常主要靠经营者自律,更加剧了月嫂市场乱象丛生。我们在期待出台标准,加大监管的同时,也提醒有需求的客户,选择月嫂服务的时候,要擦亮双眼,注意甄别。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