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小区内部道路被“充公”?业主不乐意 部门答复合规
福州一小区内部道路被“充公”?业主不乐意 部门答复合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8

近日
家住福州洪山桥小区的陈先生
通过智慧海都平台反映

其所住的小区西侧有一条
毗邻江岸的道路
是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
近期却突遭围挡封堵
并且来了许多工人开始
在里面施工作业
侵占了业主们的活动空间

图片

小区靠江一侧的道路正在施工


业主反映:

小区道路变市政道路,隐患增加

17日上午
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洪甘路的
洪山桥小区

在小区8号楼前
记者看到了一排绿色的围挡中间
留有一个小门可供通行

记者穿过小门看到
小区沿江的道路上不少工人
正在如火如荼地作业着
而道路与小区交界的位置
统统都被围挡包围

图片
现场工人正在作业

“原本我们小区的居民可以在这里下棋聊天,现在都不行了。”业主黄大爷一边指着如今已经坑洼的道路一边对记者介绍,该通道一直是小区的内部通道,是小区的一部分,平时还有不少业主将车辆停放于此。

如今突然来了施工队,说要将这条路改造为市政道路,大部分业主皆表示不满:“这是我们小区的地方,怎么就成了市政路了?”

图片
小区西侧的道路正在施工

在走访过程中,业主叶依姆则向记者透露,小区7号楼与8号楼之间的通道也要被改造为市政道路,道路尽头的铁门将配合开放,供外来车辆通行。

“你说江边的路是市政道路,修就修吧,小区里面的路如今怎么也成了市政道路?”叶依姆对记者说。

图片
小区8号楼前的围挡开了一个小门

此外,一旁的其他几位业主也向记者表示对于改造无法接受,认为小区道路改为市政道路供外来车辆通行,会给居民的出行带来隐患。

记者还发现,小区8、9号楼旁并未设置围墙,待道路修整完毕后,8、9号楼将会直接与市政道路接壤。不少业主对此表示担忧:“如此改造,小区的安全性将会大大降低。”

部门答复:

该路段属于市政道路,会增设摄像头

在现场采访完毕后
记者又前往
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
了解情况

“现在是在实施闽江北岸全线贯通提升工程,要打造一个骑行带。”城建办的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福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的规划图。该工作人员说:“这份图纸上可以明确看出小区靠江一侧是紧贴着红线的。”

图片
红线为小区内的市政规划道路

为什么小区的居民楼会紧贴红线?
工作人员解释:
“这个问题,算是一个历史遗留的问题。

据悉,该小区在2000年左右建成,早期规划时并未触及红线,但由于小区一侧靠山,开发商在建设时进行了偏移,所以才导致居民楼紧贴红线。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由于规划圈地时存在空档的问题,小区的7号楼与8号楼之间的通道并未列入小区的用地范围,同样属于市政道路。“虽然是在小区里面,但是圈地的时候中间留了一点。”

图片
小区部分航拍

对于居民的担忧,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修整完毕后会在周边加装治安摄像头,同时增设警务室,在道路与小区8号楼前的交界处增设进出闸机。“因为一旁是市政道路,下面是休闲步道,也没有封堵,所以小区在建设时就是开放式小区。”<,/span>

针对部分居民对小区7、8号楼之间的通道变为市政通道,会增加隐患的担忧,其表示,该路段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还不具备开发的可能,还是保留给居民使用。“其实无论是小区内的通道还是沿江的通道,都紧贴着小区,车流量不大且较少外部车辆会由此通行,大部分情况下也都是居民们在使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