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奔驰车挡风玻璃被围棋子砸裂?涉事机构回应棋子没那么大威力
奔驰车挡风玻璃被围棋子砸裂?涉事机构回应棋子没那么大威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8

近日,南宁一奔驰车主岑先生称,他将车停放在一商业停车场时,车子的前挡风玻璃疑遭从高处落下的围棋砸裂。对此,涉事围棋教育机构予以否认,并表示可以走法律途径。


图片▲奔驰车前挡风玻璃出现破裂。


3月3日,岑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汇春路一商业停车场内的奔驰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窗处及车周边散落着不少围棋。经4S店预估,更换前挡风玻璃费用约为2万元。


随后,在物管的协助下,岑先生得知停车场旁边一栋楼3楼处有一围棋培训机构——广西希望之星围棋学校。


图片微软雅黑▲3月6日,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受访者供图


3月6日,岑先生报了警。民警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到该围棋学校调取公共视频。据视频显示,3月2日晚,该围棋学校教室内多名学生存在往窗外扔围棋的情况。随后,警方建议岑先生与围棋学校沟通协商。但岑先生表示,此前他与校方协商时,校方称并无证据证明车窗破裂与围棋存在关联。


图片▲公共视频显示,3月2日晚,有学生在窗边玩耍,有疑似向楼下丢掷物品的动作。受访者供图


3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围棋学校与事发停车场仅隔一条小路,该小路时常有行人及电动自行车经过。该围棋学校虽已在教室窗户张贴有“严禁高空抛物”的提示,但在窗台外仍发现有散落的围棋。


图片▲围棋学校与停车场仅一条小路之隔,窗台外仍散落不少围棋子,画圈处为此前奔驰车停放位置。


图片▲围棋学校已张贴“禁止高空抛物”提示。


3月17日,记者致电广西希望之星围棋学校,工作人员称,校方当天已配合警方提供视频进行调查,对方并无足够证据证明奔驰车玻璃破裂就是被围棋砸到造成的。首先,车旁有围棋并不代表是当天抛下的;其次,棋子重量极轻,校方认为并没有那么大的威力可将车前挡风玻璃砸裂。“车主想走法律途径的话,这是他的权利,如果最终确定有校方的责任,我们将积极配合。”


律师看法

针对此事,南国法援公益律师李剑认为,如果走法律途径,首先要明确车挡风玻璃破裂的原因。如果确由围棋造成,且为未成年人所为,其所造成的财产损失,监护人须承担主要法律责任,同时围棋学校方面也需承担相应的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