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深圳这个地方要拆了!曾承载无数深漂们的梦想
深圳这个地方要拆了!曾承载无数深漂们的梦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9


图片

说了8年再见的桂庙新村,真的要拆了。






桂庙新村的拆迁,是一场漫长的告别


从2015年起,桂庙新村陆续传出要拆迁的消息。


2021年3月,“桂庙新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正式公布,这座承载了无数学子情怀的城中村正式进入拆迁倒计时。


根据规划,更新单元规划容积369100㎡,其中住宅249950㎡(含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32500㎡),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106530㎡(含商业文化设施不低于5330㎡);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12620㎡;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1500㎡。


今年2月,经历8年的桂庙新村旧改,正式开始。


桂庙新村始建于清代,是深圳南山最早的村落之一,该村位于南山粤海街道,毗邻深圳大学西门曾经一度被深大租用为学生宿舍,与深大学生的感情极其深厚,被称为“深大后花园”。校方为方便进出,特意开拓一条连接校园与桂庙的通道——“桂庙通道”。


01

桂庙新村要拆了


桂庙新村南、北门均被铁皮围挡高高拦住,透过围栏能看到不少楼栋被喷上红色的“拆”字。


靠近学府路一侧,机器的轰鸣不断,时不时能看到工人在进行拆除作业,而楼栋基本搬空。


村里随处可见的搬迁通知和拆建标语,明确要求居民和商户于2月28日前务必搬出。


图片


02

地址变了,口味不变


石锅鱼、鸡煲、砂锅粥、麻辣烫……曾经热闹的桂庙新村美食街几乎关停。但和深圳学子一样,商家们对桂庙新村也满怀不舍。


“挺感谢我的孩子(深大学子),希望等改造好,就在原来的位置,再把店开回来!”姊妹豆花的老板娘说。


图片


和姊妹豆花一样,老深大学子们光顾多次的阿姨炒粉、老地方棒棒鸡都已陆续搬离桂庙新村,新店地址就在品园附近,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附近打卡。


03

回忆满满,期待新颜


随着桂庙新村的拆迁动工,深大学子回忆起和桂庙的交错的那段青春时光。

图片

网友陈泓源:桂庙的酸甜苦辣,是拆不掉的

图片网友张橙子:没想到这次是真的

图片网友Wingbb:我和老公爱情开始的地方

当然,桂庙新村火爆,也不单单因为深大,在桂庙新村附近,有着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腾讯新总部大厦等高新科技企业聚集地,走在村子里抬头就能看到腾讯大楼。


这里,承载了无数深漂们的梦想。


一起期待桂庙旧貌换新颜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