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15岁少女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幸好在广西遇到他们
15岁少女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幸好在广西遇到他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9

3月17日,15岁的湖南邵阳籍少女小亭(化名)告诉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她已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转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前,她因身患重病,独自一人流落来宾市十几天,得到当地多个部门以及好心人救助。




少女无钱治病,

紧急求助“12345”


据来宾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冯医生回忆,2月28日,小亭来到医院做无痛胃肠镜检查,他给小亭打麻醉药时,发现她没有成年人陪同及签字。小亭说父亲不管她,她就从湖南到广西找母亲,母亲也不管她,她已交了1000元医疗费,微信只剩300元。冯医生很同情,当即给她200元


据了解,小亭出生于2007年,生病前在长沙读高一。她的父亲雷先生是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人,长期在广州务工;母亲蒙女士是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人,也在广东务工。


雷先生和蒙女士于去年7月经新宁县人民法院调解离婚,小亭和妹妹归雷先生抚养。


图片▲小亭的一张病历单。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


去年9月,小亭因卵巢囊肿在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人民医院做手术,今年1月开始出现尿频、尿急和血尿等症状。1月27日至2月23日,小亭因腹痛先后在新宁县和邵阳市住院治疗,医院诊断为肠梗阻,但治疗效果不佳。


2月24日,小亭从湖南到来宾投靠母亲。蒙女士称自己在广东打工,无法解决小亭治病的问题,但小亭认为可以去找外婆,执意前往。刚在来宾北站下车,小亭就腹痛难忍、头晕目眩,随后赶来的同学将她送至来宾市人民医院,短短3天就需8800元医疗费。虽有医保报销,但她无力承担自费费用。由于父母互相推诿,她只好拨打广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多个部门联动

爱心阵阵涌来


来宾市兴宾区妇联主席冯雅玲告诉记者,2月27日,接到“12345”交办的事项后,妇联立即与河西街道、爱宾社区、兴宾区法院联动,展开对小亭的救助。


起初,妇联工作人员无法联系上蒙女士和雷先生,便找到小亭的小姨、外婆,对方均称无能为力。出于对小亭病情的考虑,妇联与来宾市人民医院沟通,医院愿为小亭开通绿色通道继续治疗。


图片▲来宾市兴宾区河西街道妇联和爱宾社区妇联到医院了解小亭情况。


3月2日,经多方努力,妇联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蒙女士,她称没钱给小亭治病,叫找雷先生。3月6日,蒙女士到来宾看望小亭,次日离开,未帮小亭交医疗费。


3月8日,小亭办理出院手续,返回湖南。来宾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亭所欠的4622元自费部分医疗费,可缓一两年再交。


图片▲冯医生为小亭住院治疗垫付费用。


3月11日,小亭打电话告诉冯医生,她吃不下任何食物,还出现呕吐、血尿、腹胀、腹痛、全身瘀斑等症状。医生的职业敏感性让冯医生意识到小亭的病情非常严重,劝她立即就医。


随后几天,小亭先后在湘雅附一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人民医院辗转检查、等候床位冯医生为她垫付了检查费用、住院押金共计5400元



父女沟通不畅

少女离家出走


3月17日上午,记者拨通蒙女士的电话。她称,离婚时已约定由雷先生抚养两个女儿,况且她在还债,小亭有困难可找雷先生。


对此,雷先生告诉记者,他不可能遗弃女儿,上一次小亭在湖南住院,他承担了全部医疗费。但长期以来,父女俩的沟通存在问题


2月24日,雷先生和家人找不到小亭,小亭不接电话,也不回微信,到晚上拨通小亭手机后,才知她已住进来宾市人民医院。小亭称是妈妈接她来的。雷先生认为,既然蒙女士擅自把小亭接到来宾,就该为小亭负责,况且离婚时已约定,小亭姐妹若有重大疾病,蒙女士也需承担相应责任。


雷先生向记者表示,小亭在来宾市人民医院就诊欠下的医疗费,本月发工资后就结清。另外,他让小亭的爷爷奶奶从新宁县到长沙陪伴小亭,等小亭做手术时他再从广东回来,他会尽最大的能力筹集医疗费。


听说父亲要来医院,小亭起初执意不答应,经过记者和冯医生多次沟通,最后她勉强表示愿意接受父亲


南国早报南国早报作为广西区域影响力、传播力居于领先优势的主流媒体,致力传播最鲜活、最可读的新闻资讯,关注社会热点,是广西有担当、敢发声的都市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2128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