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重金买下使用权的车位 突然要被司法拍卖?小区居民们不淡定了
重金买下使用权的车位 突然要被司法拍卖?小区居民们不淡定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9

这两天,中天花园小区的业主们被两张来自法院的公告闹的有些心神不宁。

图片

记者来到了中天花园小区,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看到了两张来自寻甸县人民法院以及昆明市中院的公告。公告大致内容是,云南中天世纪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涉及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小区地下车库负一层B区,C区,负二层H区,被依法查封,即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责令被执行人及实际占用人在限期自行搬离。

图片

而在小区停车场内,很多车位都已编号并有车辆停放。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011年前后,以8万至9万不等的价格向开发商购买的小区地下停车位使用权。当时还签订了一份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

图片

住户:“它当时在上面写的使用权转让年限与中天花园土地使用年限一致。我们就认为我们当时买了使用权,我们可以用到70年。”

图片

住户们介绍,购买了使用权的车位大约有700多个,虽然是没有产权的车位,但是合同中“与中天花园土地使用年限一致”的约定还是让他们有了一定的安全感,他们这才付了钱。不过,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这些车位竟然要被强制执行了。

图片

住户:“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震惊。因为开发商2011年把使用权卖给我们了,2015年时候又抵押给银行。开发商收了我们的钱,又抵押银行再贷了一笔钱,这总之是恶意的诈骗欺诈。”

图片

住户:“这和一房两卖是同样性质的。开发商当时,本来这个有产权就骗我们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和我们签订了出让使用权的合同。”

图片

由于对公告持有异议,目前,业主们正在按照要求进行申诉。针对已经卖出车位使用权,又 将车位产权进行抵押的情况,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开发商中天地产的工作人员。

图片

云南中天世纪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我们在2015年帮其他单位做了担保,因为原来的借款单位无法归还,造成了担保单位(偿还借款),因为当时的经办人不是我。当时的初衷是什么,可能短期内帮其他单位做个担保。大概也评估了,也是还得出来的,所以就做了这个担保,借款主体不是我们。”

图片

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业主们购买的是使用权也需要保护。目前,开发商已向法院提交了材料,后续问题再想办法解决。而针对买了使用权,但是产权却被抵押,最终可能还会被司法拍卖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开发商出售的是使用权,并不是产权,是有权对产权进行处理的。

图片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 杨小敏 律师:“开发商车位的所有权产权人向银行进行抵押,向银行进行融资,或利用这些资产来替他人担保,这是属于产权人自己的权利。当然在这个操作当中,开发商的确侵害到了购买使用权这些使用权人。这些人权利受到侵害以后,他们可向开发商来主张自己的权利,比如说要求直接解除合同。看看钱款的返还是按照什么样的约定来进行返还。”

图片

律师介绍,开发商和车主都可以向法院提出异议。最终异议能不能对法院的执行产生影响,要看法院对异议作出的裁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