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男童喝可乐后险些多器官衰竭 竟是因儿童糖尿病惹的祸
男童喝可乐后险些多器官衰竭 竟是因儿童糖尿病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9

说起糖尿病,你会想到什么?一定觉得这病常见于中老年人,但就在近日,福建省儿童医院就接诊了一名才11岁的男孩,他就因为糖尿病而险些丢了命!

图片



一杯可乐下肚 男童昏迷不醒

医生介绍,今年11岁的亮亮,在家中因喝了一杯可乐,结果就突然昏迷倒地,被家人紧急送医。


微信截图图片


医生检查发现该男童血液中血糖含量竟超过了50mmol/L,是正常值的10倍,因此出现了酮症酸中毒,而这是糖尿病最严重的急性并发症,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多器官衰竭死亡率超50%


图片

刘晖

福建省儿童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



这个酮体是脂肪酸分解后产生的物质,它是带酸性的,它会引起酸中毒,人体处在酸性的环境中,对人体的各个脏器器官都是有损害的。 


于是福建省儿童医院的医生们紧急对孩子进行抢救,最终让孩子成功脱险。


图片



儿童糖尿病与病毒感染有显著相关

医生表示,亮亮原就患有严重的一型糖尿病,这种类型的糖尿病多见于儿童,一型糖尿病的病因并不明确。


图片


医生表示,糖尿病并非只有成年人才会得,近年来儿童的糖尿病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但是症状很隐匿。


图片


医生表示,糖尿病经常与家族性发病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那么,儿童就比正常的没有得过此病的家族,更容易患上。同时,因为饮食不合理导致的肥胖,也是儿童糖尿病的诱因之一,家长应提高警惕。


图片


医生指出,“管住嘴、迈开腿”或许也是一剂良方,要做到饮食均衡,避免挑食、偏食,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多运动,以增强体质,尽可能让孩子远离糖尿病的威胁。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