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100万只拿回七八万?一老太“投资”养老机构 遭遇本金退还难题
100万只拿回七八万?一老太“投资”养老机构 遭遇本金退还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郑州市民高老太,在一家名为颐养乐福的养老机构,“投资”后成为会员。按照约定,到期后应该退还本金。


从2022年开始,她有100多万本金陆续到期,可是至今只拿到七八万元。



图片



投入100多万办养老会员
目前只收回七八万


随着老年人口增多,养老行业成为风口。可是复杂多变的市场,让很多老年人眼花缭乱。他们当中不少人的养老钱被“套牢”。


近日,郑州市民高女士向顶端新闻记者反映,她在郑州一家名为颐养乐福的养老机构,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成为会员。按照双方协议,对方应该归还本金,但却一直拖着不给。


2018年前后,她参加了颐养乐福组织的老年旅行团,回郑州后,又受邀参观了对方集团旗下一些项目。


“当时在平顶山住了一晚,感觉他们实力很强。”随后,在朋友引荐下,高女士“投资”9万多元成为了颐养乐福的会员。


会员能够享受哪些权益?高女士介绍,颐养乐福之前在郑州有多个场馆,会员可以免费在里边玩,包括唱歌、跳舞、打牌等。此外,还能够享受一些团队旅游优惠。


更让高女士心动的是,会员只是把钱借给了颐养乐福,双方签订有协议,后者会退还本金,而且还会支付一定利息。“大约每年5%。”


“前几年都正常给利息,到期后也能退还本金。”可是从2022年起,会员协议到期后,颐养乐福开始拖欠本金和利息。


早在去年,高女士就已经有100多万协议到期,可是截至目前她只收到了七八万元。


“这都是我的养老钱。”更让高女士难受的是,在她鼓动下,一些亲戚也先后投入了60多万元。他们同样陷入“讨债”难题。


图片



会员担心分期还款能否落实


3月17日,顶端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郑东新区的颐养乐福办公地点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坦承,公司从2016年开始吸纳社会资金用在养老领域。之前一直都能正常支付本息,但在2022年,确实遇到困难,无法及时偿还会员们的本息。“空档期主要集中在去年9月到今年3月。”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颐养乐福制订了分期还款计划。从今年到2025年,每年6月、9月、12月会偿还一部分会员本息。


“一共不到8800万元。”该工作人员称,颐养乐福计划今年偿还2500万元,明年偿还5500万元,后面800万元。


该工作人员补充说,颐养乐福目前所有债务共计1亿多,但资产有好几亿,包括在新乡原阳有300多亩地正在进行养老项目建设。


“去年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政策调整了,应该很快就能盘活。”


对于颐养乐福提出的分期还款计划,高女士依旧很不放心。因为早在去年6月,她就曾与颐养乐福签订过一份分期还款协议,结果并没有什么效果。



颐养乐福属于河南佳田集团?


高女士向顶端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分期还款协议,上面除了加盖有颐养乐福公章外,还加盖着“佳田企业董事局”公章。


在颐养乐福办公地点,顶端新闻记者注意到几份佳田集团内部刊物,其中包含颐养乐福相关宣传报道。在接受顶端新闻记者采访时,颐养乐福工作人员也一直坚称,该公司与河南知名乳企花花牛同属佳田集团。


“当时轻信颐养乐福,很大原因是因为他们说属于佳田集团,与花花牛一个老板。”高女士称,当初颐养乐福带领会员们参观项目,就曾去过花花牛。


颐养乐福与佳田集团到底是什么关系?3月21日,顶端新闻记者联系了佳田实业一位关姓负责人。他表示,颐养乐福是独立的公司,不属于佳田集团。颐养乐福的负责人,也不属于佳田集团。


为何还款协议会盖佳田企业董事局的章?关姓负责人称,自己刚过来没多久,不清楚。


顶端新闻记者注意到,认证信息为河南佳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佳田实业集团”,曾于今年1月发布文章《更好的佳田 更好的城 | 佳田集团2023年品牌主张焕新发布》。其中提到,“多年来,佳田犹如一张庞大的织网,将乳业、养老、教育、酒店、餐饮、物业、装饰、烘焙、金融等囊括在内,旗下更是坐拥花花牛乳业、佳田实业、颐养乐福健康管理、广思实业等多家全资、控股公司。”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