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30年股权只得分红30元!广西柳州阿姨压箱底“宝贝”还值钱吗
30年股权只得分红30元!广西柳州阿姨压箱底“宝贝”还值钱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30年前购买的股权,现在还有没有用?还值多少钱?”21日,市民罗女士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反映,她于1993年购买了1000股柳州柳二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二空)的股权,除了2005年得分红30元外,后来就再没有得过分红,如今她想知道这股权是否还有效?还值多少钱?




图片

罗女士持有的股权证


罗女士说,她原来在柳铁中心医院上班,已退休10多年了。1993年,她上班经过飞鹅路的一家中国工商银行时,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购买柳二空的股权,她也跟着购买了1000股,每股1.5元,共花了1500元,是她当时好几个月的工资。


“只分红过一次,得了30元,当时够买好多斤猪肉。”罗女士说,她当时并没有将购买股权的事告知家人,此后也没有太在意股权的事。不过,罗女士记得2005年的时候,柳二空给过一次分红,她共分得30元。但此后就再也没有得过,而她也渐渐忘记了此事。直到前几天,无意中翻出股权证,她这才想起曾经购买过柳二空的股权,“要是升值就好了。”


记者看到,罗女士持有的股权证为蓝色,封面上印着“柳州柳二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证”字样,内文写着股东名字、身份证号码以及股票的类别和持有股份数,还有董事长的签名,盖有公司公章。罗女士购买的是C股,共购买了1000股。


图片

股权详情页

不过罗女士也担心,
都过去30年了,
不知柳二空是否还承认这个股权?


21日下午,记者就此找到位于龙潭路的柳州柳二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司于2003年改制成了民营企业,但罗女士手中的股权,公司还是承认的,只是公司经营困难,除了2005年分红过一次外,至今都没有再分红。


图片

柳州柳二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

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当时除了罗女士,包括公司职工在内,还有很多人都购买了股权。此前公司的股权在柳州股权证托管中心,是可以进行交易的,由于柳州股权证托管中心目前已注销,现已无法再进行股权交易。不过,以后公司有钱了,还是会分红的。


图片

柳州股权证托管中心证券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