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后悔不已!听信“包过”交了钱 谁料还没考试就“过不去”
后悔不已!听信“包过”交了钱 谁料还没考试就“过不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他们说只要人来,就能包过考试,结果却不是这样!”近日,崔先生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和“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反映,他缴纳了5500元的学费,在广西柳州东环大道186号的顺速汽车驾驶员服务部(以下简称顺速服务部)报名C1驾驶证的科目四考试,但却未能报名成功,双方就此产生了退费方面的纠纷。


图片

顺速服务部门头



图片

听信“包过”交了5500元费用

谁知驾考信息未能转入柳州


崔先生称,此前他在黑龙江省报考驾照,并成功通过前3个科目。由于生活变动,他独自来柳州旅游。今年3月1日,他想考科目四,恰巧又看到顺速服务部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的驾考广告,便前往了解、报名。


“工作人员对我说考试时只要我人到了,就能包过,但是在此之前需要进行科目四的培训。”崔先生知道自己的能力并不能适应科目四考试,但听对方说“包过”后,立刻产生了兴趣,便缴纳了包含但不限于报名费、培训费、考试费等各项费用共计5500元,双方同时签订了《驾考培训协议》。


在接受培训期间,崔先生发现顺速服务部没有将他的驾考信息转入柳州。这意味着他无法预约科目四考试。他多次与教练员刘某沟通,均被告知需要再培训数日才能成功报考。3月13日,崔先生眼见自己驾考的3年期限将满,便签署了一份退学声明,同时也向顺速服务部提出退费申请,但遭到拒绝。


图片

驾培协议


图片

顺速服务部表示:

协议约定无法退款


2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顺速服务部,其大门呈上锁状态。通过崔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该服务部的教练员刘某。


刘某表示,顺速服务部为中介公司性质,业务方向为驾考技巧培训;崔先生属于业务目标人群,同时崔先生的应试能力较弱,所以培训时限相应延长。


“双方的《驾考培训协议》明确约定,如非驾校原因,由学员个人问题造成中途退学的,驾校不退费。”刘某出示了一份录像,内容为该服务部工作人员给崔先生朗读条款内容,“该视频能够证明我们服务部已提前告知崔先生关于退费的规定,所以该协议的签订视为崔先生的真实意思。”


刘某还称,由于崔先生驾考期限届满,顺速服务部与崔先生沟通后,让其自愿退学,同时由他帮崔先生向服务部申请退费,但申请期间崔先生一些行为对服务部造成不良影响,该申请遭到拒绝。刘某说:“目前服务部不接受其他方式的调解,崔先生可以选择当面来协商退款,亦可选择法律途径维权。”


图片

退学声明


图片

有关部门提醒:

勿轻信低价、“包过”等营销噱头


21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维修与培训管理科。该科科长陈彦表示:“该中介机构没有场地、教练车辆,也没有得到车管部门的授权,并不具备驾驶员培训资质,只能是把学员介绍到正规的驾校。”


陈彦建议,学员在选择驾校时,首先要认准取得营业执照并在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的正规驾校,降低消费风险。同时,勿轻信低价、“包过”等营销噱头,面对驾校特别是中介机构的夸张宣传,学员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选择。


“在驾培消费过程中,学员应直接将培训费用交给正规的驾校。”陈彦说,学员一定要和驾校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培训科目、学时以及退费程序、违约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予以明确约定,并要求驾校加盖公章、提供发票等有效证明。此外,学员还应妥善保管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