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房子装修“龟速” 业主苦不堪言
房子装修“龟速” 业主苦不堪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旧房翻新装修是为了满足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需要,让房屋更加美观、舒适、实用,本是一件值得期待的好事,但是刘先生的好事却迟迟不能成。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刘先生的这间老房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南山路32号院,因为房子出租未到期,为了孩子上学,刘先生便和房客协商少收一个月房租,准备收回老房子进行翻新改造。

2022年的3月11日,刘先生和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签订了为期70个工作日的老房翻新合同,总价五万元,对自家房屋面积68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一厨的老房进行装修。工程付款时间分为三部分,对预算、设计方案认可,签订合同当日付款60%,3万元;施工过程中瓷砖铺贴施工前付款37%,18500元;竣工验收合格当日付款3%,1500元。

但是暖气漏水、墙面不平整,不按设计图施工等等,刘先生的房子在装修期间状况百出。虽然工程进度未按合同进行,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却要求刘伟交第一笔款、第二笔款,直至现在只剩下竣工验收的尾款未付,刘先生说如果自己不付款自己家的装修就会停工,为了赶进度,刘先生只能一次次的妥协。即便如此,刘先生家的装修工程也没有按时保质保量的进行。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采访的过程中,张女士找到记者,说自家装修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随后记者来到张女士家了解情况。

张女士需要装修的房子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130号院,房屋面积52平方米。和刘伟一样,张女士也是看到了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发放的广告传单,就近原则,张女士同样选择了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2022年6月30日张女士和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签订了老房翻新的装修合同,工程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至2022年8月30日,为期60天,可这小半年过去了,张女士家的装修还是迟迟没有进展。

张女士的家装修工程总额51000元,工程付款时间分为三部分,对预算、设计方案认可,签订合同当日付款60%,3万元;施工过程中瓷砖铺贴施工前付款37%,18500元;竣工验收合格当日付款3%,2500元。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原有工程还未完成的情况下,已经交付了97%的工程款,在此期间,张女士家又多次出现了各种增项款,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告诉张女士,只有交清增项款装修工程才能继续进行。

除了各种各样、金额时多时少、没完没了的增项款,张女士对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做出的主材报价也产生了质疑。装修之路漫长且坎坷,这让张女士对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失去了信任,也让张女士苦不堪言。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采访过程中,有多位住户找到记者,反映自家老房翻新装修的情况,大多数情况都和刘先生、张女士一样,自家的装修总是问题频出,进展缓慢。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南山路的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了解情况。 

当记者来到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时,店内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e修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的负责人是王女士,王女士一大早便乘火车去了外省。随后记者拨通了王女士的电话。

通话中,王女士只是大概沟通了刘先生的装修问题,而对于其他的住户的诸多问题,王女士并没有一一给以正面的答复。随后记者也是咨询了律师,看看遇到类似的问题要怎样处理。

程艳芳 凡圣律师事务所 律师:鉴于业主现在的情况,装修公司现在拒绝正常施工的情况,业主可以向对方发送书面的这个通知文件,可以要求对方进场施工,因为毕竟合同里面已经约定了施工的期限,如果对方拒绝进场,那么业主就可以对现场进行一个检查,对并且对于现在已经施工完毕的物品和装修的设施已进行一个验收情况的检查,能够维修的要求对方进行维修,如果说设备设施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对方维修或者重新修复达到国家标准的情况,如果对方装修公司依然拒绝履行这种情况只是单方面要求,业主支付剩余的装修款的话,业主可以收集相应的资料,并且对现场做一个保护,向法院提起诉讼来进行维权。根据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进行一个明确的梳理,如果说合同违约责任有明显的显示公平加重业主违约责任而减轻装修公司违约责任的业主也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的情形确定,明显显示公平的法律条款是无效的。

房屋装修本事好事一件,为了不让好事变成糟心事,大家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谨小慎微,不拘细节。那在需要装修时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程艳芳 凡圣律师事务所 律师:在此就是提醒各位业主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正规的装修公司来进行装修,同时对装修合同的签订不要过于粗糙,一定要细致,一定要对装修的款项总价还有工程款的支付记录和支付方式进行一个明确的约定,同时对于违约作业也要详细地看清,对于自己装修的明细,也要明确的进行梳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