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玻璃砸坏车 来源是哪里?
玻璃砸坏车 来源是哪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杭州的刘先生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里,地上经常能看到从高空掉落的玻璃渣,最近,他的车就被砸坏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玻璃砸坏车

来源是哪里


刘先生:我的车停在小区楼下合理规划的停车位上面,发现车前挡风玻璃被楼上掉落的玻璃砸碎了。因为满地它都是玻璃渣子。我也联系了公安警方,上门取证,他们也是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这个是属于玻璃渣碎的样子。


图片

刘先生住在杭州临平的欣北钱江国际广场,他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道裂缝。刘先生说,发现情况是在3月14号,他怀疑,掉落下来的玻璃来自车位斜对面这幢楼

图片

刘先生上方有很多玻璃已经没有了 。因为掉落的玻璃,它缺口的玻璃比较多,但是具体是哪一户并不确定


图片

顺着刘先生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欣北钱江国际广场6号楼的外立面窗户,似乎有多块玻璃存在破口。刘先生带记者来到6号楼的29层,朝南的天台区域,有两扇窗户的玻璃已经碎裂,从窗户望下去,是小区通行的主干道。

图片

刘先生我认为这个责任在于物业。首先这个楼一共 30 层,然后 21 层到30层之间才有人居住,楼下是没有人居住的。

记者:物业是怎么说呢?

刘先生物业他们表示不承担这个责任,然后只配合我调查业主家里的门窗情况。


图片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首先一个我们也去看了,他的玻璃上确实有碎玻璃啊,这个毋庸置疑的问题,还有一个在他停车的上方,我们没有看到有玻璃是碎的,碎的业主家的玻璃,就是他停车的上方,我们也去检查过,包括那个装修户我们也挨家挨户去排查过。我们那天也把单子给列好了给他了,我们也陪同他了,派出所也给他查了。确实没有这个高空抛物的情况也没有


图片

记者:就是你们调查过,上面没有玻璃掉下来砸到他的车。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我们去查了监控,确实没有看到。


物业的璞经理表示,刘先生停车位置的上方,没发现有玻璃掉下来。那6号楼29层公共区域的那两块破损玻璃,又是什么情况呢?

  

图片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我们已经知道了,已经报了。我们打算这个月把它换掉。肯定要换掉的,玻璃破了肯定要换掉的。


不过璞经理认为,从相对位置来说,29楼这两块破损玻璃,和砸坏刘先生车的碎玻璃不存在关联

图片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你说的那个玻璃是在南面,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北面的问题






图片

砸到车上的碎玻璃,到底来自哪里,刘先生和物业有不同的看法。物业的璞经理提出,要带记者实地走一趟。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再次走访查看

责任如何厘清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当时他报的时候,我手机上也拍照了。也为了保存这个证据,所以我也用水印相机拍照,所以现在你说有破损,是哪里,哪一户,按照相机上面我们去业主家里,我们也去现场看一下。


图片

此前,刘先生观察到,在6号楼的20层和22层,有疑似窗户玻璃缺失的情况。一行人先来到了20楼,这里的房子还是毛坯,没有住人,有些外面看着像是窗户缺口的地方,其实是通风口,通风口上安装了百叶窗。

图片

22楼则是装修好的居住层。


图片

记者:我想问下家里有没有玻璃破了呀?

22楼住户玻璃破了,主人不在,没人在。

记者:没破还是破了?

22楼住户破了。

记者:什么时候破的?


图片

22楼的其他几位住户,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看来想要找到碎玻璃的来源,一时有些困难。刘先生认为,车被玻璃砸坏,物业有责任

图片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掉下来呢是业主家里自然的,这种高空抛物啊,还是说外墙,哪里的一个问题,因为平常它上面没有碎的一个情况。有的话,我们肯定会告知业主,让他进行一个更换

记者:那如果说有安全隐患,或者说会影响到小区里的业主的话,您这块有没有责任的?

杭州欣北钱江国际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璞经理我们有责任告知业主让他进行整改。


图片

对于刘先生的遭遇,到底该找谁负责,记者咨询了律师。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他这个事情在法律上比较清楚的,属于一种高空坠物,这时候在承担责任的时候,所有在车子的上方的,那些住户都有这种可能性。这个举证责任是倒置的,只要确认是玻璃掉下来的。在大楼上面,凡是所有玻璃有破损的,那些住户都是可以作为被告的,要他来证明自己跟这个案子没关系,不然就要对,对损失的结果要承担连带责任的。


图片

记者:这件事情物业有责任吗?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物业它是没有责任的。因为你现在没法证明是物业管理不善,或者它什么原因导致的。


图片

记者:如果是公共区域的玻璃破损呢?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如果是公共区域的玻璃导致的,那么你要看公共区域玻璃它破损,它之前是不是有这种征兆,来证明物业有没有疏于管理。如果他正常在巡视,正常在管理的,很难证明是物业的过错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