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快递三轮被禁入 驿站配送犯了难
快递三轮被禁入 驿站配送犯了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毕先生在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经营一家菜鸟驿站,也承接了一家快递公司的配送业务。他向我们反映,小区不让快递三轮车进入了,这给他们上下货增加了不少难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下午一点多,卸货高峰已过,“驿站”的两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少量快递。


菜鸟驿站杭州湘湖人家店工作人员上午大概有个五六百票,下午大概有个两三百票,卸货时间大概要一个小时,然后我们拉货进来也大概要一两个小时。之前开进去只要十几分钟

图片

“驿站”工作人员说,从3月15号开始,快递三轮车被禁止进入小区,他们只好用带轮的框子以及小推车运送货物。记者跟着工作人员走了一段,从小区大门到驿站,步行大约需要一分钟


图片

负责人毕先生介绍,去年他从别人那里接手这家“驿站”的时候,快递三轮车是可以进入小区的。


菜鸟驿站杭州湘湖人家店负责人 毕先生西门到我菜鸟驿站,大概就30米,不超过50米,目测一下,开车的话不超过10秒钟吧。我这个菜鸟驿站投资,第一个转让费6万,租金是一年5万,物业费每平方2块钱吧。

图片

记者:租这个店面的时候,有跟它约定过,车到底能不能进来吗?


菜鸟驿站杭州湘湖人家店负责人 毕先生倒没约定,因为我是从别人那转过来的,转过来的话,我来看他的作业,他是直接这么作业的

图片

现场查看,从小区门口到驿站,途经的一条道路被划分成了3个功能区域,一侧是汽车车位,采访时停满了车辆;还有一侧被划出来,用于非机动车行驶。中间留下通行的道路,大约有一车多宽。


图片

除了毕先生这家驿站,其他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推车送快递,他们也遇到了不少难处


某快递公司 工作人员客户90%都是要送货上门,40多栋楼,每天就拉板车,五万到六万步,派件一般一百五六十件,一百六七十,收件收个七八十件,增加了将近两个到三个小时这样子
某快递公司 工作人员之前是他一个人跑,现在是,也不算帮忙了,以后如果不让进的话,我会一直在这里了。一个投诉两百谁经得起投诉,大件的话你一筐也拉不了几个。

图片

毕先生表示,驿站的经营成本不小,现在快递车辆不让进,又增加了不少时间成本,他希望可以让快递三轮车开到驿站门口


来到物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禁止快递三轮车入园区的公告”,盖了业委会和物业的章。其中明确写着,“经业委会与物业公司沟通协商,3月15号开始,禁止所有快递三轮车进入小区”。


图片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物业 工作人员只是不允许三轮车,快递三轮车,进小区,又不是不允许快递进小区,因为当时是有一个公告在的。2019年以前,快递三轮车也是不允许进的,快递三轮车在小区里面,横冲直撞,确实挺那个的。

菜鸟驿站杭州湘湖人家店负责人 毕先生们只从西区进到驿站 过来卸个货,然后就直接开走,不会在小区里面乱跑的


图片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物业 工作人员这个到时候我们跟业委会,打个报告。

对于驿站负责人毕先生的承诺,业委会方面如何看待呢?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业委会 汤主任这个承诺,我们不接受的。这个承诺,万一出了事情,谁来担责呢谁能保证呢,万一快递小哥,一个转弯,就往其它路面转过去了。快递三轮车,在小区里面窜来窜去的,我们小区里面,白天的话,小孩子都老年人带小孩在玩的。

图片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业委会 汤主任前段时间也发生过撞人的事情,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他这个三轮车一开,板砖都压坏了。原来疫情之前,我们三轮车也是不能进的啊,这三年时间又放松了,一下子把它收紧了,好像有些人不习惯了。

图片

关于快递车辆的通行情况,记者也随机找小区住户问了问。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 住户:都很好都很好。
记者:有影响吗?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 住户:没有没有,没什么影响
记者:您在这住了多久了?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 住户:我住了十几年了。

图片

杭州萧山湘湖人家小区 住户:出去推孩子走,有时躲着它。但是说呢,你说不让他们进来,他们取东西上门,多远啊。你说把车停到这,他走到里面了。就他们进来注意点,慢点开。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