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知名机构闭店!家长的血汗钱无人退还
福州一知名机构闭店!家长的血汗钱无人退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近日,福州数十位家长向《维权超给力》报料:位于福州万象九宜城三楼的“孩享游”(原来的“遇见水”)水育早教中心关门,前后两个老板互相推诿,两百多位家长的100多万元学费的退款问题至今无人处理。 


987私家车广播,赞26
家长方女士告诉《维权超给力》,2022年5月,“遇见水”负责人蔡老板将该机构转让,接手的新机构更名为“孩享游”。然而,“孩享游”才经营了5个多月就关门了。


方女士

‘孩享游’去年11月突然闭店,把店里的设备都移走了。那时候因为疫情,教育机构不能开课,他就趁着这个时间段把店清空了。


家长陈女士之前在“遇见水”交了3800元,她告诉记者,此前,由于都能正常上课,他们并没有太关注更名的事情,直到去年11月,“孩享游”关闭后,无人出面处理退费,她才知道老板换人了

图片“遇见水”更名为“孩享游”后闭店

家长苏女士也是在“遇见水”办了年卡,而后在销售人员的游说下又续了70节课,并获赠12节课,然而,直到“孩享游”倒闭,她的70节课还未启用。为此,她找到了“遇见水”的老板蔡女士,然而对方的回复让她难以接受。


苏女士

蔡老板意思让我们找新的机构,她说已经把课时转给新机构了。但是站在我们消费者角度,不管你们私下怎么交易,我的钱确实是交给你蔡老板,应该是你出面解决问题。但是她一直在推诿。


图片

很多家长的课还在有效期


家长们表示,今年年前,万象九宜城物业曾出面联系了“遇见水”的负责人蔡女士以及“孩享游”的老板张先生,但面对一百多位家长们的诉求,两人互相推诿。

图片蔡女士在维权群里发的通知

987《维权超给力》记者守明来到福州万象九宜城三楼,看到“孩享游”机构已经关闭周围店家证实,已经关了好几个月。商场物业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该门店解除了租赁合同。

图片记者在福州万象九宜城三楼原“孩享游”机构拍摄

随后记者联系了“孩享游”老板张先生。张先生说,他去年5月接手前,跟“遇见水”的蔡女士以合约的形式确定,原“遇见水”的会员们可以继续在他的场地游泳,但是他不负责债务和退费,毕竟他没有收取过这些家长一分钱。去年5月之后在他这交费的会员,他会负责。

图片“孩享游”负责人张先生在闭店后发出的说明

张先生解释,在他这里交学费的会员,他已经安排转到其它校区,或者退费。针对有家长指出“孩享游”退费时扣了8%的费用不合理,张先生回应:合同里虽然没有约定这一点,但因为其他家长要转校区成本较高,因此,他与退费的家长协商,扣除8%费用,来抵消转课家长的成本。



张先生

“因为要转校区这里面涉及到刷卡,七七八八的成本。有些家长钱收到了还倒打一耙。说真心的,他们如果真正了解一下,现在教培机构跑路的有多少?有多少能真正退钱?

关于闭店的原因,张先生觉得很冤。他说,当初接手“遇见水”是因为蔡女士欠了他钱款,追讨无果,他因为“冲动+心动”接手了这家店。后来他发现,蔡女士隐瞒了游泳机构漏水、设备设施老旧、排水不畅等诸多问题,导致他亏损严重,无法经营下去,于是趁着疫情关门了。

图片“孩享游”的闭店通知

记者也联系上“遇见水”负责人蔡女士,但得到了截然相反的回答。蔡女士说,张先生接手“遇见水”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的,是看中了前期积累下的庞大会员未来续费的可能性,与欠钱无关。而且在转让合同中他们约定,所有会员的耗课全部由张先生负责,会员情况也全部录入到“孩享游”的系统中了。



蔡女士

合约讲得很清楚,所有的耗课由他来完成,他临时把店关掉不再承接会员,没有跟我协商。他后来找我,叫我把所有的会员接过来,我说已经转给你了,而且已经半年了,怎么可能?


至于转让事宜为何没有通知会员,蔡女士表示她咨询律师后得知无需这么做。记者也向位老板提出希望查看转让合同但均遭到拒绝。

图片“遇见水”福州万象九宜城店已转让

家长们在福州12345平台投诉过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孩享游”与“遇见水”双方约定,2022年5月1日前(不含5月1日)“遇见水”万象校区负债与收益均与“孩享游”无关。对于5月1日前由“遇见水”收入、充值的会员,因福州遇见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已于2022年5月25日注销,且执法人员无法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无法进行调解,建议消费者直接与该公司协商或者提起诉讼。

图片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对此,《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林指出,前后两位老板之间无论签署什么约定,只适用于他们两人,与消费者无关。消费者既可以找“遇见水”负责人,也可以找“孩享游”的负责人退费或者履行合约。当机构经营主体发生变更,合同履行相对人有义务告知消费者,否则存在违约。“因为没有把相应的账目捋清楚,就直接把会员转给新老板,那合同还是要继续履行,比如说退款。



周律师

后面的老板接手后,允许会员继续到他场所消费,我们视为他愿意继续履约,也履行了一段时间。所以这两个老板对于退费或者继续履行合同都有义务。


目前,家长们与机构负责人还在继续僵持,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也将持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