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二婚丈夫离世 双方子女因遗产分配起争执 调解后老人流泪不舍
二婚丈夫离世 双方子女因遗产分配起争执 调解后老人流泪不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今年72岁的张阿婆是龙岩人,2008年与丈夫马老伯重组家庭一直生活在一起。在这之前双方都经历过一段婚姻,也有各自的儿女。


图片

张阿婆:2008年与马老伯再婚

无共同子女


图片


张阿婆说,办理结婚证之前,双方签订了一份婚前协议书,关于房产做出了明确的约定:马老伯百年后,名下的房产归马老伯的儿子所有,张阿婆只享有居住权,直到百年。


图片


两个月前,马老伯因病去世了。张阿婆的晚年该去哪儿,成了摆在子女们面前的难题。


图片

张阿婆



我要求就是给我留两间房,给我住到过世,我自己吃;第二个,我们夫妻还有共同财产,钱留下来的余额还有四五十万,我要分一点以后养老。


图片

阿峰:肯定张阿婆对家庭的付出


马老伯的儿子阿峰肯定了这十五年来张阿婆对家庭的付出,尤其是对他父亲的照顾,他表示愿意给张阿婆一部分补偿


图片


图片

双方针对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进行协商


调解员先对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等问题进行了明确。经过沟通,死亡抚恤金双方各分一半,丧葬补助费归阿峰所有,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图片

关于50万存款的分配

双方存在6万元差距


按照之前张阿婆的说法,她和马老伯有50万的存款。目前这50万存款的分配问题,是两家子女最大的争议。


微信截图图片


根据之前的调解,张阿婆在搬走的情况下,阿峰提出给予张阿婆22万的份额,张阿婆的儿子阿文则提出要28万,金额相差了6万元


图片


阿峰迟迟没有给出答复,陈芳所长通过“情理法”的调解方式,继续与阿峰沟通。


图片


通过劝说,最终阿峰也做出让步,愿意给予张阿婆25万的份额。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后纠纷化解,一家人握手言和。


图片


此时此刻张阿婆才意识到,自己也许真的要和这个曾经生活了十五年的家道别了。


图片


调解小组也希望,张阿婆能往前看,保持愉悦的心情,在子女们的细心照顾下安享晚年。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