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电梯停摆两月 居民回家“翻山越岭”!谁掏钱修是个问题
​电梯停摆两月 居民回家“翻山越岭”!谁掏钱修是个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19

电梯对于高层住户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近日,南京小行路20号小区的部分业主可能要面临“无梯可用”的窘境,但电梯维修的流程却迟迟无法推进。

图片

在南京小行路20号小区,2号楼2单元以及3单元内的电梯上都张贴着提醒,告知小区居民“电梯设备故障,暂时停止使用”。小区居民表示,这两部电梯一前一后已经坏了将近两个月。

图片

该小区2号楼一共10层,共有三个单元,目前2单元和3单元的电梯停运,只剩1单元的电梯仍在运行,住在2单元3、单元的高层居民,每天上下楼只能通过1号楼的电梯过渡,再从天台穿行。

而更尴尬的情况是,今年4月25日,小区电梯就要年检,如果1单元电梯年检不合格,大家上下楼就只能靠爬楼梯。

图片

根据小区物业主任的说法,小区是南京市消防支队家属楼, 产权单位是消防支队,物业接手的时间是2017年1月,但整体业务没有移交。物业已经发函给社区、物业办以及消防支队,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

在物业公司向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递交的报告中,明确表示三台电梯已于今年3月1日脱保,两部电梯因钢丝绳断裂停运,多次向贵单位电话反映,无任何结果,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图片

物业主任表示,维保单位给出的报价是一台电梯一万多元,可由于小区96户居民均未缴存专项维修资金,谁来掏钱维修也是问题。

图片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特设科科长强科扬介绍,虽然小区属于消防支队家属楼,但随着时间推移,内部居住的已经不是消防支队工作人员或是家属。对于不属于“自己人”的电梯,消防支队出钱维修也似乎不太合适。这个问题也在消防支队的会议上讨论过,正在研究如何处置。

图片

强科扬科长表示,不论电梯的使用单位主体是谁,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一定不能继续使用。而对于维修电梯的需求,赛虹桥街道物业科负责人张斌认为,现在要么有人出资维修,要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家属楼“三供一业”进行移交,但整体打包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图片

图片

按照相关文件,如需移交“三供一业”,得测算供水、供电、供气、以及物业总费用等,再跟政府部门签订合同,移交合同,资金也得一次性打到政府专用账户。如果有需要使用的地方,管委会业委会按照流程拿出部分维修基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