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预付卡限额超过5000元?“Mr.JUDY洗个头发”被罚
预付卡限额超过5000元?“Mr.JUDY洗个头发”被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4

近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

一批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其中

北京懂曼容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

因存在单张记名卡限额超过5000元

记名卡设置1年有效期

被罚款3万元



图片

北京懂曼容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

违法销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

被罚3万元


2022年8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北京懂曼容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Mr.JUDY洗个头发”东方广场店)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为“Mr.JUDY洗个头发”品牌直营店,在其微信小程序上销售的单用途预付卡金额分为2580元、4980元、7980元、12800元四种额度,并设置1年有效期。当事人存在销售单张记名卡限额超过5000元、记名卡设置1年有效期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但其逾期并未改正。


图片

资料图片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八条第一款、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2023年2月2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魏某某

无证收购药品对外销售

被罚50万元


2022年6月24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移交案件线索,查实魏某某自2020年8月至2021年2月25日,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收购药品用于集中对外销售。经查,当事人收购药品包括血脂康胶囊等药品90种共计982盒,货值金额36524元。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2023年4月10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依法责令改正,并作出责令关闭、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北京金伦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假冒“迪士尼”玩具

被罚5万元


2022年10月28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的娃娃机内的玩具涉嫌侵犯“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包括兔形毛绒玩具278件、狐狸形毛绒玩具134件,共计412件。经鉴定,上述商品均为侵犯“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违法经营额共计4944元。执法人员现场对涉案侵权商品予以扣押。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2023年1月19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412件涉案侵权商品、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北京中宝饮用水有限公司

销售超标饮用水

被罚5万元


2022年12月2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北京中宝饮用水有限公司销售的蓝涧饮用天然矿泉水进行食品安全抽检。经抽样检验,当事人生产的矿泉水溴酸盐项目不符合GB8537—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当事人2022年8月9日共生产了446箱(每箱24瓶、净含量330ml/瓶)该批次的矿泉水,已售往北京、天津等地,违法所得共计8923.2元。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2023年2月14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923.2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北京高首药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宣称治愈率、有效率等

被罚1.32万元


2022年5月25日,北京市延庆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当事人自建网站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自建网站上发布违法广告:


“高首鼻炎膏传承中医疗法对儿童、青少年患者效果最好,能完全解除因鼻窦炎所致的记忆力减退症状,愈后彻底,有效率接近100%,一疗程治愈率92.8%以上”;

“高效的中药成分,直达鼻部病变部位,调节免疫、靶向给药、长治久安,不破坏正常组织,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副作用”,鼻通鼻炎膏‘309配方历史(年)300多年临床验方,精选道地中药采用现代化工艺将中药加工提取配置而成’;

“19682累计治愈(位)有效率接近100%,一疗程治愈率92.8%以上”,高首物理降温巾“家庭常备急诊必备”......


经查,上述网站设立于2017年,为当事人委托建设。网页广告内容均由当事人自行提供,广告内容涉嫌保证性、功效性断言或保证表述,使用数据无法提供权威认证,宣传功效超出使用说明书范围,且高首牌鼻通冷敷凝胶产品属于一类医疗器械,当事人并未取得《医疗器械广告审查证明》


图片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1月16日,延庆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其作出罚款1.32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北京赛奥讯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未按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被罚1万元


2022年9月20日,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对柏林山水物业的电梯进行抽查,发现其位于小区内的4部电梯存在问题:2部电梯存在井道内导靴油杯无油的情况,2部电梯存在井道内导靴油杯油量不足的情况,检查时4部电梯均处于运行使用状态。经查,当事人承接柏林山水物业使用的36部电梯的维护保养。其中,4部电梯存在上述问题,不符合《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的相关要求,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法》中“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的有关规定。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2023年3月1日,密云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赛奥讯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