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新房遭遇质量问题 修了快一年!福州业主投诉金茂府
新房遭遇质量问题 修了快一年!福州业主投诉金茂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5

魏先生在福州市鼓楼区金茂府小区买了两套房,按照购房合同他的新房应该在去年5月交房,但由于质量问题房屋一直都在维修。如今房屋整修得差不多了,魏先生要求免除两套房子三到五年的物业费,作为因房屋质量问题导致延期交房的补偿,这样的诉求导致与开发商出现了纠纷。

图片

【楼盘图片】

魏先生告诉“新闻三剑客”,去年5月他接到开发商交房通知后就来到金茂府小区的新房里,结果发现两套房子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墙壁开裂、瓷砖空鼓、玻璃破损、水龙头缺失等问题。魏先生认为,这无法达到交房条件,随后开发商开始为他进行整修。

图片
去年7月,魏先生第二次来到房屋,结果发现工人竟然住在了自己家里,还使用了厨房,屋内弄得一团糟。当时魏先生投诉后,开发商表示马上整改。去年底,魏先生第三次前往小区,发现房屋依然存在问题。

图片

直到今年4月10日,他再次来到自己的新家,这一次虽然仍有些小问题,但魏先生表示可以接受,同意交房。不过,他认为由于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导致自己延迟了快一年交房,所以自己应该得到相应补偿。为此,他向开发商提出,要免除自己两套房子各三到五年的物业费。这样的诉求遭到拒绝。

图片

4月23日,“新闻三剑客”联系上了早前为魏先生办理购房手续的销售经理陈经理。他表示,自己去年7月已经离开了该项目,不过由于他对这件事比较熟悉,目前正在向公司申请,看能不能免除一至两年的物业费。他表示,魏先生的房屋维修属于维保的范畴,应该由物业负责。

随后,“新闻三剑客”联系了小区物业余经理。她表示,魏先生的房屋应该属于地产方的“房修部门”管理,至于未交房期间产生的物业费,要么是由地产商承担,要么是由业主承担,与物业公司没有关系,所以,魏先生要减免物业费还得找开发商。4月23日下午,“新闻三剑客”也将魏先生的诉求反映给了金茂地产全国客服。

图片

【两套房屋的问题汇总】

关于此事,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唐建景律师分析认为,首先,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魏先生应向开发商主张逾期交付房屋的违约责任;其次,魏先生可以根据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处理逾期交付房屋的问题;最后,如果《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未约定逾期交房违约责任,可以根据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逾期交付使用房屋期间的违约金。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新闻三剑客”将继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