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明明已取消关联银行卡 孩子为何还能给游戏充值近万元?
明明已取消关联银行卡 孩子为何还能给游戏充值近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5


为了方便联系,李女士给13岁的儿子配备了一部手机。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儿子拿着手机,不仅偷偷玩游戏,甚至还用她的银行账户给游戏充值近万元。

图片


李女士:“就是充值去买装备,买皮肤,从一开始充钱到现在,差不多花了八千零一点吧。”

李女士说,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儿子就开始偷偷给游戏充值,一开始她并不知情,只是发现孩子回家后不爱说话,总抱着手机,直到她收到扣款消息,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图片


李女士:“就是之前他是有一张小卡,上面有六千多,六千多他已经买完了,又从主卡上划过去我才收到信息,去查才发现小卡上的钱他已经全部买完了。”

李女士知道情况后特别生气,于是去到银行打了账单,看到满满的交易记录,随后便立马取消了微信与银行卡的关联。可最近李女士却发现,孩子又开始充值了,明明已经取消了银行卡关联,为什么他还能充值呢?

图片


李女士:“同学的外婆就问我,就说发了多少钱给我家孩子,然后我才去查就发现他又充值了,充值了差不多两千五百多。”

图片


从微信交易记录可以看到,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李女士的孩子就开始对游戏进行充值,基本每天都会充值,金额从一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图片


李女士:“他的钱就是过年的时候,他们给他的压岁钱,平时我们也就给他一点零用钱,十块二十块的给他,然后就是朋友给他的红包,他就拿出去找商店里面换成微信红包来充值。”

图片


目前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教育部、文化部等各部门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中,均有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相关规定。那么李女士的儿子又是怎么对游戏进行充值的呢?

图片


李女士:“我自己的身份证我是看好了的,是没给孩子的,可能他会跟他爸爸说我需要什么,可能让他爸发身份证。”

图片


孩子父亲:“他要过验证码,我手机上有过验证号码,他说喊我给他发过去,那当时那些验证码有没有显示是用来干什么的,当时我没有注意。”

图片


对于李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 陶冀婧:“其实我们国家对于未成年人的游戏充值,类似的服务是有一些相关的约定,就是法定代理人(比如说父母,要经得父母的同意和追认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父母是有权对一部分款项要求一个主张返还。”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