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老旧小区楼道通信线路乱如蛛网谁来管?想办低价套餐怎么这么难?
老旧小区楼道通信线路乱如蛛网谁来管?想办低价套餐怎么这么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5

4月25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携移动、联通、电信江苏公司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演播室,现场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PART

01

老旧小区楼道通信管线

乱如蛛网谁来管?

宽带网络已经成为了居民家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一些老旧小区居民楼楼道里的网络设备箱越来越多,布线“密如蛛网”,不仅影响观感,还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家住南京市建邺区茶亭村小区的蒋先生反映,楼道里每家运营商都有一个箱子,布线也非常混乱,由于他个子较高,经常会感到危险。在南京市汉中门外大街203号楼4单元的一处楼梯拐角,记者同样看到,不大的墙面上密密麻麻挂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5个设备盒,引出的通信线路排序杂乱,有的线路直接穿墙而过,废弃的设备盒也没有拆除。

居民徐先生吐槽,线路杂乱,维修师傅自己都弄不清楚;墙上随意打洞,管线乱穿,光纤和强电一起走,有安全隐患。

图片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耿力扬:
目前新小区对于通信线路安装有明确的国家标准,但是许多老小区在当年建设的时候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电信技术迭代发展,经年累月,逐渐形成了网线杂乱的现状。针对这一现状,省通管局和住建部门在前年联合下发过《老旧小区管线整治的指导意见》,同时还下发了《老旧小区整治工程的实施指南》。如果用户发现自己所居住的老旧小区楼道内线路混乱的话,可以向运营企业反映,也可以跟省通管局反映,通管局牵头协调通信运营商共同对用户反映的一些楼道进行综合整治。如果要彻底解决还是要依赖省政府推进老旧小区的出新改造。


PART

02

办理低价套餐要捆绑业务

合规吗?

根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者在电信服务中,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业务。苏州昆山鹿先生只想办理8元移动套餐,却被要求捆绑彩铃等其他业务。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鹿先生向通信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随后昆山移动公司向鹿先生致歉,并且退订了相关业务。不过,记者在昆山移动一些营业点走访发现,想要办理8元移动套餐还是有点难。

图片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 关懿珉:
用户有权按照自己需求选择套餐和充值金额,要充分保证用户的选择权和知情权。投诉反映的现象表现昆山移动没做到位,同时监管单位也给了昆山移动提醒,要求责成改正,从执行情况来看,江苏移动的服务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离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接下来会针对问题督促昆山移动进一步改正,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针对5星级电信客户年消费逾3000元遭降级
联通账号名下为何多出宽带业务?
新小区地下车库没信号等问题
江苏省通管局
和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
三大运营商负责人
分别作了回应
具体内容可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4月25日晚上20点的《政风热线》节目重播

如果您有通信网络相关的投诉建议
也可以继续向我们反映
我们会继续转交江苏省通管局

5月16日做客《政风热线》的部门是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联系方式:025-83195110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