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配套用房开托班 她提了几点担忧
配套用房开托班 她提了几点担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9

徐女士的小区有一处配套用房,从去年开始一直在装修。她反映,直到前两天社区来挂牌,她才知道这里即将开设一家托育机构,她对此有点疑问。


图片

徐女士住在杭州上城区越秀天翠名邸,房子是2021年7月份左右精装修交付的,2021年底入住。

图片

徐女士:我们在购房的时候,销售给到我们的措辞是说,这边有一个产权是归于街道这边的。那么从去年开始呢,大家看到托班这个地方呢,就一直在装修


图片

徐女士装修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那基于我们现在的了解是,社区从来没有告诉过物业,也没有告诉过地产,也没有告诉业主,直到2023年的4月24日,社区突然进到我们这个小区来,然后对托班进行挂牌


图片

徐女士说,她之前跟社区方面确认过,这个地方属于社区配套用房。根据相关文件规定(2019年《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社区配套用房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社区配套用房是指社区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服务和活动用房

图片

徐女士:首先第一,它是不得用于转租的,它现在是转租给了第三方的托育机构。第二,如果是用于社区用房,我们理解它不得用于经营的,但是它现在是在用于经营,那么根据我们的初步了解,这个托班的教育中心是叫贝雅,那么它可能整体的收费标准,是在每个月两千五。那么社区有没有进行过一个公开公正的一个招标动作


图片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 李主任:这家机构的话,其实我们没有公开招投标的,因为我们是没有标的的,我们是通过合作运营的这种形式,由我们街道来出房子,他们来投入建设,以及相关的运维,我们的收费价格是按照普惠式这个托育的收费价格,这个托幼机构的话,是我杭州市第一批优质的,当时是示范性托育园


图片

街道分管民政的李主任表示,整个建设过程中,他们要求社区跟业主进行对接,机构经营前,还需要进行各方面的检查和备案。徐女士提出,在托育机构的侧面有一扇消防门,一旦打开,外来人员就可以随意进入小区。此外她还有别的担忧。

图片

徐女士:小朋友是否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那么生活垃圾会投放于何处呢?是不是放在我们小区,如果不放在我们的小区,是放在我们大门口吗?这个是其一。


图片

徐女士其二的话是,大家可以看到这条路前面是一条大路,那么小朋友的家长接送问题,他们的电瓶车会停往何处呢?是不是直接停往我们的门厅呢?第三,如果后面的门一旦打开,小朋友是不是就可以进入到我们的小区里面去呢?我们本身就只有一个很小的儿童活动游乐场地,一个很小的公共区域,是不是对其他小区的小朋友,会造成一些资源侵占呢?


图片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 李主任:绝对不会进入使用游乐设施,但是消防通道的话,请业主配合一下,我们就是要保持它是常闭状态,但是一旦发生应急状况,能够使用。第二个垃圾处理,首先我声明一下,我们有权利使用这个垃圾处理系统,因为我们也是业主之一,但是如果业主确实觉得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我们也可以进行后面周密的安排,协调整个社区的资源。


图片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 李主任第三个停车的问题,整个我们婴幼儿托育服务圈的设定,是针对我们兴隆社区的居民的,当时我们服务圈的设定的话,也是以15分钟步行圈这样一个要求来进行安排的,就是陆续会有很多很多托育服务场地进行一个落地。


图片

徐女士说,综合业主群里的意见,目前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提出了几点要求。

图片

徐女士:要求社区立即停止该托班的办理工作,然后将该托班办理事项移除。要求社区进一步跟我们业主讨论,将来这个社区所谓的街道产权的这个社区用房,之后要怎么样做使用。


图片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 李主任:我们组织多方业主,进行一个解释,把我们整体规划,还有落地的原因,以及后续的管理,相关的和业主做一些解释。如果说他们仍然不能谅解,那我们就针对全体小区业主进行一个意见征取,如果说大部分业主都反对的话,我们会重新考量这个定位。但是,公共服务配套也不是只有你们天翠名邸小区的配套



徐女士后来反馈,第二天,业主自发组织了投票,大概四分之三业主持反对意见,他们已经把结果反馈给了街道。记者也从街道方面了解到,街道将暂停引进托班的相关事项,后续会继续进行民意调查及相关需求,考虑配套用房的具体使用



- 完整新闻请点击下方视频-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