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特斯拉被换元宝梁却未事先告知?车主质疑过度维修
特斯拉被换元宝梁却未事先告知?车主质疑过度维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1

福州的李女士反映,4月初,她的汽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在交警判定对方全责后,她将车送至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进行维修。可正当她要付款提车时,才知道一些重要部件也被更换了,这让她很不满,因为事先并不知情



车辆发生刮擦  车主以为只是“小修”


李女士说,虽然对方全责,但自己之所以在意维修内容,是因为担心车子大修会留下记录,造成贬值。在她同意预结算单上的维修内容后,4S店进行了维修。


图片


车主李女士



当天我跟保险公司的都有过去,4S店跟我说方向机的球头有点碰坏了,为了安全方向机总成要换掉。第一次定损的时候,金额是31787元钱。



图片



图片


可是在工作人员提出需要李女士垫付款项时,她发现,维修内容和事先说的不一样,车辆的元宝梁被更换了



微信截图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车主:事后才知更换了别的部件


李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因为工作人员事先并没有告知她需要更换元宝梁,她认为,这样存在过度维修,会导致车辆成为“事故车”,折损车辆价格


图片


车主李女士



元宝梁是一个大件,换了元宝梁之后,这个车子残值至少都贬值五六万块钱。我的诉求也很简单,4S店把车子残值的差价补给我就可以了。


图片



4S店:未做好告知工作 但维修符合要求



对此,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维修是符合行业标准的,拆除元宝梁是更换方向机总成的前序工作。在安装回去时,元宝梁孔位出现偏移,四轮定位数据不正确。在保险公司确认可以更换后,维修师傅对元宝梁进行了更新。


图片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业内人士。


杨锦

高级汽车维修技师



定损的时候不一定看得出来,这个只能说它有其它地方附件先更换,换完然后上四轮定位,定位测试完数据如果调不过来,再去换元宝梁,只能用定位的数据去判断元宝梁有没有坏


车辆因事故发生贬值 车主可起诉责任方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在告知方面有所欠缺,但维修不会给李女士带来损失


图片


目前,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事故可能造成车辆贬值,车主该如何维权?


丁兆增律师:首先与对方车主自行协商解决,如果无法协商的,当事人可以求助第三方机构来协调解决,如果仍然无法斡旋协调解决的,当事人可以通过诉讼向对方主张权利解决纠纷。



记者也将律师的建议,转达给了李女士。在《帮帮团》看来,不管维修前能否发现元宝梁损伤,在确定存在故障并且要作出更换后,特斯拉方面应该第一时间告诉车主,这是属于车主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也希望今后能够多站在车主利益方面考虑,这样就能把服务继续提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