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楼盘交房后业主傻眼
福州一楼盘交房后业主傻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5

今年开春,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一网红楼盘交房,成为福州楼市的焦点。然而,交房后多位业主向《维权超给力》反映:小区内大门简陋、儿童房色调阴暗、更衣室等公共设施多处减配,和当初开发商的宣传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甚至还有部分业主户内出现漏水。

987私家车广播,赞25
接到报料后,987《维权超给力》记者小傅来到该楼盘了解情况。业主廖先生介绍,2019年,他以每平方米29000元左右的价格购置了一套97平方米户型的房子。去年年底,终于等到期待已久的交房日,他却发现小区内的设施与宣传效果图相差甚远。

图片楼盘大门

一见到记者,廖先生就指着入口大门说,大门的装修就令广大业主非常失望。不仅开发商宣传时所展示的玻璃窗被缩减、门口道路未实行人车分流,连大门的采光效果都较差,即便在大白天,门口区域也显得很暗,相距50米甚至都无法看清小区名字。


业主廖先生

“大门是小区的门面,当时宣传图册入户大门很豪华,如今一看很简陋,黑压压的,也没有人车分流,售楼部的大门都比园区的好看太多了。


图片宣传效果与实际效果对比
在楼盘内,最让业主们无语的是儿童房的装修。记者看到,该儿童房以丛林探险为主题,装修主色调为黑色和绿色。业主们表示,树林与秋千的剪影,与宣传效果图中温暖阳光的装修风格大相径庭。


业主廖先生

“这种装修色调连大人都觉得恐怖,谁敢让小朋友到里面去玩耍。


图片宣传效果与实际效果对比

除此之外,小区游泳池旁的更衣间也并非像效果图中那样高档,没有木质的衣柜、漂亮的石凳,取而代之的是一排铁质衣柜,毫无美感可言。

图片宣传效果与实际效果对比

除了公共设施减配,还有一些业主反映,交房后家里管道渗水,严重影响装修进度。八号楼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一月份交房后,她发现每逢下雨天,家中厨房、卫生间、阳台的管道边都会出现一圈水渍。她向小区物业反映,施工人员上门检查后发现是出屋面排气管底部渗漏,渗漏原因为出屋面排气管与钢套管间封堵质量差,封堵材料不符合要求,后期收缩开裂。

图片业主家中水管渗水

由于王女士的房子正处于装修阶段,一些重要的施工因为房顶渗水而无法进行。她表示,每次下大雨,她都要花费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回小区查看,十分辛苦。而另一方面小区物业整改十分拖拉,时隔两个月,屋内管道渗都没有解决。


业主王女士

“第一次物业整改非常草率,仅仅从天花板下面注入一个胶,结果一下雨又漏了。渗水点没排查清楚的话,我装修后都是隐患,住不安心啊。


图片主家中水管渗水

就业主们反映的各种问题,《维权超给力》对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傅先生。傅先生表示,园区的设施都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不存在装修“减配”的情况。针对业主提出的园区装修与宣传效果图不符的问题,傅先生回应:“效果图是一种宣传示意,最终的呈现效果要以购房买卖合同为准。”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部分业主对于园区的一些公共设施呈现效果不太满意,公司正在积极与业主们沟通,后期会将进行适当的提升改造。

图片

就个别业主家漏水渗水问题,傅先生坦言,在一整个批次的装修施工中,难免会出现渗水问题。业主反映后,施工单位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整改。近期适逢雨季,业主也能够很快检验出整改效果,公司一定会对业主家中的渗水问题负责到底。

图片主家中渗水问题

记者看到,不少业主就装修减配、房屋渗水等问题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进行投诉。4月11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回复:该楼盘于2022年5月由建设单位组织了竣工验收,质量合格,同意验收。

图片

业主在福州12345平台投诉

3月28日,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商家表示销售阶段并未和业主明确承诺后期园区入口大门样式,为了满足业主期望,开发商与业主充分沟通,后期将进行适当提升。未发现商家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图片业主在福州12345平台投诉

针对此事,《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林律师认为,对于宣传资料中的一般性描述,开发商可不受约束,只是作为成交买卖合同的一种宣传手段;但对于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周林

业主应以政府批准的文件及双方签订合同为准,或收集相关出卖人当初承诺的证据,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事件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将持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