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口头承诺难证明 “定金”问题惹麻烦
口头承诺难证明 “定金”问题惹麻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6

定金作为一种承诺,商家可以不予退还,而今天帮忙的主角宋先生却认为,自己的定金商家应该退,究竟有没有道理呢?
图片

在金陵国际家居箭牌卫浴门口,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而事情的起因是5000块钱的定金。

求助人宋先生介绍,去年6月份,他和爱人到河西万达广场金陵国际家居的箭牌卫浴,订购了两万多块钱的卫浴产品并交纳了5000元定金,宋先生强调,当时商家承诺,如果不买了,定金可以全部退回,并签订了一份制式合同。

图片

求助人表示,就是因为轻信了商家一面之词,合同签下后就麻烦不断。

图片图片图片

因为担心影响装修进度,便在江宁的新房附近另选了一家卫浴店购买了洁具,可是现在想要退回5000元定金,却困难重重。

而对于求助人的指责,被投诉方金陵国际家居箭牌卫浴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未承诺“定金可退”!

图片图片

虽然宋先生言之凿凿,但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而商家却拿出了求助人宋先生签了字的定金合同。

销售人员还表示,消协已经就定金是否退还问题进行过协调,当时调解的结果是,宋先生只要介绍一位客户,消费超过5000元,商家便返还4500元现金,但最终执行失败。

图片图片图片

对此,宋先生表示,自己对商家扣除500元不能接受,他希望商家可以全额退款。

箭牌卫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解决方案是:求助人购买5000元洁具来抵扣定金,但求助人又对产品价格产生了质疑。

通过网上比价及记者的协调,双方达成一致,以网上价格作为指导上下浮动。最终宋先生及家人选购了两个马桶以及一个淋浴喷头,一场纠纷终于平息。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对此,江苏恩格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卢欣欣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多做考虑,切勿冲动消费,口头承诺需要辅以证据,一切细节必须落实在合同中。

来源:南京十八频道(记者 苗世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