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前脚旅游回来 后脚进了医院
前脚旅游回来 后脚进了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6

五一”长假刚刚结束

有人前脚结束了旅游

后脚就进了医院

浙江就有一男子带娃野游

回来发现全身红疹

休假回来别忽视这些身体“警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五一假期,高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回到老家的大山里,体验一把山野里游玩的快乐。回到家后,高先生浑身发冷,体温39℃,身上还长满了红色丘疹,而且覆盖面积越来越大。送到医院后,高先生被确诊为日本斑点热。

图片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皮肤科副主任卜璋于:进一步做血的检测,最后确诊的病原体叫日本立克次体。其实皮肤科跟昆虫打交道的疾病还是蛮多的,我们最常见就是蜂的蜇伤,在西湖边经常容易碰到,另外像一些普通的蚊虫螨虫叮咬,导致丘疹荨麻疹,症状都比较轻,瘙痒、过敏为主。

图片

经过治疗后,高先生身体恢复正常,各项血指标逐渐回到正常范围。医生提醒,这个季节在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时也要提高警惕。

图片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皮肤科副主任卜璋于:第一,出去时尽量保持长衣长裤,袖口和腿管适当有收紧。第二,不要在身边围绕灌木丛草丛这些地方(休息),这时候可能不知不觉中虫子就爬到你身上来了,等到你郊游回家以后,好好做个清洗,把身上衣服换换,然后检查下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比如说腋下 、大腿、臀部、腹部、颈部这些区域皮肤薄嫩的部位。

图片

图片

”期间,和朋友聚餐大快朵颐少不了,不过也要注意有所节制。在杭州七堡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遇到了好几个烧烤吃多了导致痛风、胃肠道消化不良等病例。

图片

杭州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七堡社区卫生服务站主治医师方桂平:患者假期里和几个朋友一起聚餐烧烤,他说以前就是尿酸高的,他很快就知道自己是聚餐问题,痛风发作来就诊的。

图片

医生提醒

预防痛风的关键是严格控制好尿酸,相关患者最好要戒烟戒酒控制体重;合理饮食,避免高嘌呤食品;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



来源:浙江经视新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