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给病人注射?负责人这样回应
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给病人注射?负责人这样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8

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

联合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

在该镇惠泉街一处民房

查获一个非法行医点

现场查获一批注射器及注射液


图片


当天上午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

来到当时查获的非法行医的地点看到

眼前这处民房显得比较破旧

大门上方没有任何诊所或药店的门牌

仅有两串用白色粉笔写的电话号码

木质的大门下方漏了几个大洞

透过这些洞往里看

还能看到一个中药药柜及桌椅


图片


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站长黄丽群说:“当时我们来的时候就看到,里面有三、四个人在看病,还看到有一个人在拿着针准备给病人打针,发现我们过来,他就赶紧把针收起来了。我们街上凡是办理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我们都有备案,但这家店是没有备案的,所以这家店的这种情况是属于非法行医。”


图片


随后,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与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行医点进行联合查处。

执法人员:你有什么证吗?医师资格证之类的?

非法行医点负责人:没有,只有一个毕业证书。

执法人员:什么毕业证书?

非法行医点负责人:中专。


图片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该行医点负责人无法提供各类合法有效证件。从执法人员执法时拍摄的视频和相片中可以看到,这个非法行医点的垃圾桶里堆满了注射器及各类注射液。执法人员将查处现场了解到的信息进行了详实的记录,非法行医点负责人唐某因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封了所有药品并张贴公告。

图片


黄丽群站长说:“建议我们的群众看病要到正规的、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点去就医,这个证要在诊所或者就医点比较醒目的地方张贴出来,除了有这个许可证之外,本身医师要有医师证和执业证,而且地点是要在我们府城辖区,你才可以在我们辖区这里开展行医。”


图片


目前,该案已移交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处理。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共同合力打击非法行医行为,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及合法就医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