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千万大平层一次付清 “煮熟的鸭子”却飞走了
千万大平层一次付清 “煮熟的鸭子”却飞走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13

小方在杭州做房产中介,他反映,去年8月带客户看房,最后成交了,还是一套总价一千多万的大平层,但开发商不付佣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图片

小方说,当时带看了几个楼盘,客户最后看上了杭州上城区德信御临云峰7楼的一套大平层,三百多平方,价格一千三百多万

图片

小方:我们个人是让我们去报备系统上面走全民营销的,报备好了之后,我们在2022年8月23日下午4点钟就已经报备了,下午6点钟,客户到访,开发商全部确客确掉了。我现在系统里面显示的已经是报备推介成功,是认购成功,签约成功,然后是成交


图片

小方说,去年年底,客户签了合同,一次性付清房款,正常来说,他能拿到15万元佣金,其中一半返给客户。不过今年4月,售楼处的人告诉他,佣金没了

图片

小方:他跟我说,他们售楼部有人脸识别,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的,这个人脸识别系统,我们还质疑它的合法性。他说这个系统,扫到过客户。他的意思,扫到了,他哪怕没有客户的任何信息,也算他们公司的客户


图片

小方给记者看了一张截图,说是楼盘置业顾问发来的。抬头是渠道风控系统,视频记录里,有一张客户的人脸照片,时间是2022年8月23日上午9点22分,匹配分值91.29分,显示“未提前报备”,下面还有客户的姓名。

图片

小方:开发商说她有来过,但是开发商没有留客户的任何看房信息和带看信息,包括客户的接待信息都没有,都是从我这边一手过去的。我这边也是正正常常的报备,也是确客确掉了,相当于开发商在8月23日6点钟是认可我的客户的第一次到访。


图片

小方认为,既然当天开发商已经认可,就应该把佣金结算给他

小方:因为做中介,做分销也不容易,一年成交的套数可能也不多,客户也维护了很长时间,而且客户也很认我们,我们都有客户正常的沟通,带看,包括当时我们也很尽力去推这个项目的,我们还是希望开发商可以把我们的一些辛苦所得,该有的还是给到我们


图片


找到德信御临云峰销售中心,保安表示不方便让记者进去,他会通知负责人出来。随后,销售部的周总出来接待了小方。


杭州德信御临云峰销售部负责人 周总:我们这个是有一套风控系统的,就是客户的首访,什么时间来的,什么时候报备的。我们中介也好,我们全民经纪人也好,他要提前半小时,客户到访,提前半小时要报备的,报备的话,他们自己带过来的,那么这样的话,算你推荐成功了,如果是客户自己来的,比如说早上自己来的,那你中午才报备,下午成交的,那这组到底算你带过来的,还是算我案场的自然客户呢

记者:早上来,是她们两姐妹一起来的吗?

杭州德信御临云峰销售部负责人 周总对啊,那我这边有自己的风控系统,没有问题的话,我们这边结佣是很快的


图片

周总表示,销售中心的确有一套风控系统,主要用来记录客户首访的情况


小方:你们有什么后台有什么人脸识别也好,或者防风险的系统也好,你们哪来的客户信息去跟她对比,这个客户是她呢?是她本人呢?客户现在也是质疑我们,说你们开发商哪来的人脸和身份证信息,扫到她们这个人脸了?


图片

杭州德信御临云峰销售部负责人 周总她们要授权过的。

小方怎么授权的?我客户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授权给你们,去进入这个防风险。是客户原话跟我说的。

杭州德信御临云峰销售部负责人 周总客户签合同的时候

小方我确客是当天,那签合同是半年之后,那对于正常开发商报备的话,当天如果不算你的客户,当天应该确客确掉说,这个客户我们人脸扫到了,这不是你们的客户了。那为什么要时隔半年之后,来说这个事情


图片

杭州德信御临云峰销售部负责人 周总:首先一点,我们是跟平台公司合作的,他们是报备到平台公司的,平台公司一个结佣流程的话,会上报到我这边来,我会走下一步结佣的流程


图片

那么,对于开发商提供给小方的,那天上午9点多的人脸抓拍照片,客户自己是否知情呢


客户 赵女士:没有,没有,我这么早来干嘛,我们上班都很迟的,没有这么早来过。这个房子,方方带我看了好几套房子,这个房子没有他,我们不会去买的,就这么一句话。


图片

客户赵女士表示,那天上午,她跟妹妹并没有去过销售中心,也不知道对方会抓拍人脸


客户 赵女士:它为什么拍我啊?确定是我吗?它哪来我正脸的照片?用什么东西看到是我?

记者:有一份风控授权的,有没有让你签?

客户 赵女士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我没有去关注,他就叫我签,我就签,没叫我签,我就不签。


图片

销售部的周总表示,如果小方有疑义,可以先写一份书面说明,他会向总公司报备。遗憾的是,采访时,销售中心始终拒绝记者进入,我们无法观察到里面所谓风控系统的情况。

图片

不过记者想起来,今年“315”发布的2022年浙江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中,有一例发生在嘉兴嘉善县,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举报,在一个售楼处发现6处人脸抓拍摄像头,经查,该公司违规使用人脸识别系统,非法摄取访客人脸信息94034条,严重侵犯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权益,被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处以28万元罚款。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