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大连男子的奔驰车被砸 旁边横躺着巨大的石柱
大连男子的奔驰车被砸 旁边横躺着巨大的石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14

5月6日早上

家住西岗区丰元小区的

崔先生发现自己停在

小区车位里的奔驰车

被一个从天而降的

巨型石柱砸着了




天降石柱砸了居民的奔驰车

5月6日一早,西岗区丰元小区,崔先生发现自己停在小区停车位里的奔驰车,被一块从车后方墙顶上掉下来的大石柱砸了。该石柱是一个混凝土建筑部件,长约2米,重数百斤。同样被砸的还有旁边车位里的一台车,相对来说,崔先生的车受损较轻,有几道不深的划痕。


图片


“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下雨了,车后方墙顶的土松动了,所以石柱滚落砸在地上,蹭到了车。”崔先生推测。

图片

当即,崔先生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经理到场查看表示,掉落石柱的外墙顶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平台,不属于小区范围,他也不知道管理单位是哪里。于是,他们作了反映。
当天晚上,大连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崔先生,表示对此事负责,并到现场查看。双方协商约定,崔先生到奔驰4S店修车,垫付费用开具发票,交由该公司报销。该工作人员加了崔先生微信,将发票抬头发给了他。

“当时觉得他们效率挺高,我对这个解决方案也挺满意的。但没想到,第二天他们竟然变卦了。”崔先生介绍,5月7日,城建公司的另一名董姓工作人员联系他说,可以修,但得到公司指定的汽修厂。否则,只能走诉讼,法院判决该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才能报销4S店的修车费用。

对此,崔先生很难理解。他认为该公司管理的场地里的石柱掉落砸了车,他们理当修车,不应该图便宜指定汽修厂。崔先生强调其在汽修厂有过不愉快的修车体验,更相信4S店的修车质量和售后服务,所以他不接受董姓工作人员提出的解决方案。


车主想去4S店修车却得先起诉


5月9日
记者来到丰元小区
见到了崔先生和他的车
崔先生的车是一台白色奔驰
车尾有三四道划痕


砸了他车的石柱还在墙边横躺着,石柱两头露出几根钢筋。掉落石柱的墙体被绿植覆盖着,墙顶上方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大平台,平台上原来的建筑被推倒拆除了,遍地碎砖碎石,几块巨型石柱垒放在平台边沿,有个地方空缺了一块,正是滚落下去的那个。记者用脚踩了几下其他的石柱,还算结实,没有晃动。

此时,丰元小区路过的居民纷纷提示,“不能站那边,石头还会掉下来的。”一位女士表示,平台上原来有房子压着撑着。“现在房子拆了,这些大石头都是麻烦,最好是加装护栏,不然以后都可能掉下来。要是砸到人可怎么办?”

图片


5月10日,崔先生告诉记者,相关人员来到了丰元小区,把石头搬走了。他介绍,其和城建公司仍没有协商一致,“我很不理解,这点小事,怎么整的这么复杂。”


5月10日,记者致电城建公司董姓工作人员。他介绍,“本来想让公司保险负责,但保险公司去审核发现,他的车停的位置不是我们的停车场,也没在停车场缴费。所以不符合保险理赔的流程。”他表示,其公司提供的第一方案是找汽修厂给崔先生修车,但他想去4S店修。“那就要上法院走一个法律流程,法院认定我们输的话,多少钱我们都给他赔。”




律师:通过诉讼止案息讼属最优解

就此,记者咨询了辽宁翊鼎律师事务所刘大鹏律师。他表示,从现有案情上来看,侵权的事实及侵权责任承担的主体都很明确。根据我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三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规定,车主向外墙管理单位主张损害赔偿当属合理。在双方对于赔偿方式争议不决的情况下,通过诉讼的途径止案息讼当属最优解。


刘大鹏提示,车主在4S店对车辆进行修理时,应当注意留存详细的修理项目、修理价格及支付凭证等证据,以便于日后诉讼维权时举证。而对于外墙管理单位,其如在诉讼中不认可4S店的修理价格,则可能需要其启动司法鉴定程序,由具有相关资格的机构对案涉车辆的修理费用等的价值鉴定、价格认证。最终由人民法院结合各方证据做出裁判。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