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教师棍打学生后被开除 班群中47名家长44人挽留​她
教师棍打学生后被开除 班群中47名家长44人挽留​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2

我们接到广东省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的学生家长报料,说他们的孩子在学校上课时,被老师体罚,身上多处有紫色淤青,究竟孩子们犯了什么错误,老师又会不会被处理呢?

学生做不雅手势遭体罚
涉事教师被开除

家长陈先生(化名)反映,他的女儿在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就读二年级。5月12日,他女儿在课堂上跟同学一起做不雅手势,被老师罚扎马步,还被老师拿棍子抽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先生提供的照片)

陈先生提供的照片可见,小孩的两边手臂、肩膀和手背等多处,都有紫色淤青。

据介绍,当时班上被体罚的学生有十多名,其中最严重的,其臀部出现了明显淤青。家长们对此十分气愤。

家长李小姐称,学生被罚“扎马步扎了四十分钟,扎不好就要打”,她听到后都吓一跳,她认为“比如批评教育,小小惩罚可以,但是这个就太过于严厉了”。

针对家长们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涉事学校了解情况。据了解,该校为一所民办小学,在读学生有近3000名。

图片

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通过家长会向学生家长进行了道歉解释。

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校长 湛永丰:

“学生在老师上课面向黑板的时候,然后可能个别学生做了一些小动作或者是一些不雅的动作,(老师)觉得这个班风可能有点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对一些学生用棍子打了几下。”

图片

湛校长还表示,对于被体罚的学生,已安排了心理医生进行疏导,目前学生们已经返校正常上课。另外,学校已对涉事老师进行了解聘处理。

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校长 湛永丰:

“实际上学校根据老师犯的错误程度,对老师已经进行了解聘,这次老师的行为基本上是过当了,发生这个事情给学生和家长造成这么大的伤害,我们也是深感愧疚,我们学校也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能够妥善把这个问题处理好。”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介入事件,同时校方对全校老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并加强对全校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广东台今日关注,赞11

涉事教师公开道歉
部分家长挽留

涉事老师对学生的体罚行为,存在过错;但记者深入采访就发现,涉事班级共有47名家长,当中有44名都对涉事老师进行挽留,希望她能重回学校的岗位。

据了解,事发后,家长们在班群中纷纷对事件展开讨论。班群中共47名家长,当中就44名家长参与接龙,对涉事老师进行挽留。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事件中,她女儿也被老师体罚了,但她没有责怪老师,认为老师只是一时激动,也非常愿意给老师改过自新的机会。大部分家长对涉事老师的责任心都表示认可。

图片图片

据了解,涉事老师入职该学校两年,从一年级开始,她就担任班主任,带学生读到二年级。

面对记者的采访,该老师对此次体罚学生过当,表示了深深的忏悔,并选择公开给学生和家长道歉。

涉事老师:

“我确实没有把握好这个度,然后做了自己不该做的事情,没有考虑太多,也没有对当时这个事情进行一个好的处理方式,我还是要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图片


校方表示,在之前的教学工作中,该老师确实得到了同事和学校的认可。

东莞市寮步明珠小学政教处主任 秦前锋:

“平时这个老师教学也是很认真负责的,班级管理几乎都有拿流动红旗,绝大多数家长还是认可这个老师教学的,学校会不会再给机会老师留下来,我们当然希望老师能留下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