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深圳一男子散步时惨遭汤粉淋身!肇事者被抓 原因令人气愤
深圳一男子散步时惨遭汤粉淋身!肇事者被抓 原因令人气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高空抛物的现象

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图片


然而,就在近日

又有市民“中招”了

这次抛的是啥

你绝对想象不到......


No.1

人在小区走

汤粉天上来


5月12日晚,家住深圳市龙华区的彭先生吃完饭后,在自家小区散步。


当他从小区A座楼下走过时,一个塑料袋从天而降,砸到他的脑袋上,把他惊出一把冷汗。随后,彭先生报警求助。


接警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彭先生心有余悸地跟民警说:

“掉下来的是一份外卖,里面还有没吃完的汤粉,都洒到我身上了。”


在现场,民警看到地上散落的包装袋、塑料盒及食物残渣。根据包装袋上的订单信息,民警在小区A座28楼找到订外卖的女住户,并将她带回派出所调查。


图片

图源:IC photo

No.2

图省事扔下外卖盒

女子因高空抛物被行拘


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起初说外卖盒是不小心掉下去的,拒不承认故意抛物的违法行为。


经警方现场勘查和侦查实验,女住户在面对相关证据时,最终承认自己随手向楼下抛扔外卖垃圾的不法行为,并表示:

“当时吃完外卖后偷懒,不想下楼扔垃圾,又怕放房间招引蚊虫,就直接从楼上扔了下去。”


这名女住户经过民警的细致宣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高空抛物的行为感到十分懊悔和愧疚,并向彭先生当面表达歉意。


目前,深圳龙华警方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No.3

高空抛物

已于2021年正式入刑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及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 2021年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细化了高空抛物致人损害的承担责任主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也新增了“高空抛物罪”,从法律上进一步强化对高空抛物违法行为的遏制力和约束力。


市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险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楼层低”“重量轻”“无人经过”等都不是心存侥幸高空抛物的理由;“图方便”“不曾想”“一时冲动”这些都是高空抛物者供述时提及最多的词汇。


高空抛物行为

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

对此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

“抛不得,不抛德”意识

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

共同守护我们的“头顶安全”


看完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快来评论区留言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