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超60年历史!广州人结婚摆酒首选之地 比公园还漂亮却差点倒闭
超60年历史!广州人结婚摆酒首选之地 比公园还漂亮却差点倒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大噶猴,我是靓过港姐的最姐
不知道大家通常几点饮早茶呢?
不少外省朋友以为早茶
应该是早上六七点钟喝的
殊不知随性的广东人
通常都是快中午才出门饮早茶

图片

早茶
更适合广东宝宝的Brunch
图片

在早茶遍地开花的广州
有四大园林酒家的传说
分别位于广州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刚好也是依偎着市区四大公园而建

图片

*泮溪酒家对面就是荔湾湖公园

东湖公园的东湖酒家
荔湾湖公园的泮溪酒家
晓港公园的南园酒家
越秀公园的北园酒家
它们依山旁水,临湖而建,风光旖旎
是最早将视觉享受融入饮食的食肆之一

图片

*北园酒家 图/Livin广州

如今除了东湖酒家
其他三家都还在正常营业
之前最姐已经去泮溪打卡过
点击下图即可回顾

图片

*泮溪酒家“八大美点”非常出名


今天就带大家去这家
阿公阿婆一进门就要拍照
连工作日早上都要排队喝早茶
广州人结婚首选之地——
南园酒家
来领略岭南园林酒家的魅力

广东最生活,赞412



PART.01
 岭南酒家天花板 
 广州人摆酒首选之地 

位于前进路142号的南园酒家,建于1958年,1963年7月开业,当时就拥有超4500㎡的园林绿化。


图片


重整旗鼓的南园酒家,扩大了近1/3的营业面积。

刚踏进大堂,富丽堂皇的气息扑面而来,水晶吊灯、满洲窗花、大理石地板的装潢,传统又不失现代感

图片


左转却又是另外一篇天地,青砖绿瓦、翘角飞檐、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犹如一幅古风水墨画

图片


不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一进门,就会在这个小亭子拍照,满心欢喜的分享给老朋友或者留作纪念。

图片

再往里面走,竹林婆娑、鸟语花香,内有春桃、夏荷、秋菊、冬梅四个大厅,楼阁玲珑,花木清幽。

图片


每个厅前后都有荷塘鱼池,曲径回廊隐藏于花木、亭台之间,难怪不少广州仔女结婚摆酒都选这里。

图片


这个白色的楼梯更是经典绿荫下旋转的楼梯,法式铁艺镂空的扶手,宛如隐秘的欧洲庄园,很适合西式婚纱~

图片


整个园林随处可见石阶鱼池,花草点缀走廊亭台,小溪两旁无论一年四季都盛开了娇艳的鲜花,着实写意。

图片




PART.02
 一盅两件叹早茶 
 食色双收 

郭沫若也是广州的老茶客,当年他在广州三个极富园林特色的酒家饮宴之余,都留下了诗句。

图片

其中在南园酒家,他赞曰:

此是工人天外天,解衣磅薄坐高轩,
层楼重阁怡宫殿,雄辩高谈满四筵,
万盏岩茶千盏酒,三时便饭四时鲜,
外来旅客咸瞠目,始信中华是乐园。

图片
图片

在这里叹早茶,可谓是一大享受。

一笼蒸虾饺、一笼蒸凤爪,加一壶上好的普洱,讲究一些还得自己带茶叶。这就是老广叹茶的标配的一盅两件。

图片
*周二上午也爆满的南园酒家

南园出品虽以粤菜、点心为主,但也糅合了浓厚的潮州特色元素,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


和牛芝士塔外皮酥脆,内馅丰富而饱满,结合了牛肉口感和芝士美味。

第一口虽然有点反应不过来咸蛋挞的滋味,但相信最姐,多吃几口你会爱上的。

图片


天鹅酥也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糕点,酥脆的外皮,满满的榴莲泥馅料,口感丰富,甜度适宜,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


烧鹅也是最姐想推荐的,肥得恰到好处,油而不腻,色泽金黄,皮脆肉嫩,烧鹅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图片



PART.03
 广东人的世外桃源 
 园林酒家何处有? 

如今,连锁茶楼遍地开花,喝早茶再也不是广府人的专属,越来越多年轻人追求新派异域美食。

早茶文化日渐式微,现存的园林酒家就更难能可贵。

图片


其实园林酒家在广东非常多,尤其是广州,除了现存的三大园林酒家之外,还有唐荔园、聚德春园林酒家、黄埔花园酒家、沙面荔香园酒家......

图片


园林酒家诞生有近百年历史,在上世纪20到60年代,广州四大园林酒家相续落成,成为名噪一时的著名景点。

图片


品尝完精致美味的粤式茶点后,再逛一逛岭南园林,感受烟火与诗意并存,非常适合带着爸妈去。

图片


你现在还喜欢叹早茶吗?除了味道,你最注重叹早茶时的环境、服务还是?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噢。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