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15岁“减肥少女”离世 冲上热搜第一
15岁“减肥少女”离世 冲上热搜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今天这个热搜
 “那个为爱减肥的少女走了”
让很多网友看得
唏嘘不已


图片

3月的一天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转运中心接到东莞某医院求助,一个15岁女孩小玲(化名),重度营养不良,呼吸衰竭,已经失去意识。


经过医生20多天的抢救,依然没能唤醒那个活泼可爱的少女。思虑再三,父母还是决定给孩子自由,最终妈妈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这个15岁女孩小玲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时,随车转院的女孩爸爸对医生表示:“女儿自大年初三以来,近50天,没吃过东西,只喝水。上周在家神志不清,紧急送院。她身高165厘米,而体重仅有24.8公斤。这体重甚至还不如一些低年级的孩子。


图片

医生仔细查看女孩,一点自主呼吸也没有,嘴角一直在渗血。最大问题,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消失。“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瞳孔是由脑干控制的,瞳孔没了反应,意味着脑干已经受损,不一定能醒过来。


女孩被转运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后,立即推去照脑部CT,医生一过手就被震惊到了:“好轻啊,感觉在抬一床被子。

图片

这么瘦,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皮包骨。以至于过床时,医生再三叮嘱:小心一点,慢一点,特别要小心骨折。

 

女孩为何会这样?最初是为爱减肥。


妈妈回忆,女儿小玲最胖的时候,是在六年级,大概104斤。上了初中,家人就发现她“有减肥的意识”。“她跟我们讲,她吃东西不要放油,一点点油都不要。

之后,妈妈说据同学反映,她暗恋了一个男孩子,但是那个男孩,喜欢一个比她瘦的女孩。

图片

后来,减肥之路上,又多了一个“推手”:攀比心理。

一次,小玲看到班上另一个女孩光吃青菜,认定人家在减肥。 她无法接受一个事实:我比那个同学漂亮,成绩比她好,但她比我瘦!慢慢地她不吃米饭、主食,最后完全不进食,只喝水

图片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小玲反复绝食,直到陷入昏迷、生命垂危。

有网友“质疑”,
为什么父母没有提前干预?


其实女孩父母曾强制多次带女孩去医院,
但第一次去,她就试图跳车,开了四五次车门,到了医院,被强制拖进病房,她就用花洒砸脑袋,尝试跳窗……


图片

 

父母的无可奈何背后还有一个原因,是她得了一种自己完全失控的精神性疾病——神经性厌食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厌食症”。这个病,就连精神科医生都要闻之色变。

厌食症是死亡率最高的精神疾病之一

减肥对大多数人来说,3天也撑不下去。但当你“坚持”到一定阶段,“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减肥,是会上瘾的。这种上瘾会使大脑分泌多巴胺,产生强烈的愉悦感。这就是神经性厌食,一种有意节食导致的进食障碍,多发于13-20岁的年轻女性。患者对待减肥,就像打了鸡血,除了绝食,还会催吐、抠喉、吃泻药、疯狂运动,无所不用其极。

一个神经性厌食患者,永远不会对“掉秤”的程度感到满意,如果过了一天,体重还跟昨天一样,简直就是灭顶之灾。他们乐于看见自己被折磨得精疲力竭、骨瘦如柴。

这种“失控”在小玲身上蔓延。


一开始,小玲的爸爸在网上找了很多厌食症的图片给她看,“再这样下去,你会得厌食症的。”

 

但小玲信誓旦旦:“爸爸你放心,我不会得厌食症的。”

 

打脸很快到来,减肥1年3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没来月经,被父母带去深圳市儿童医院检查,诊断为神经性厌食。

小玲妈妈说:“最开始,她想减到五十多斤,但等她到了五六十的时候,她就没有底线了,只有越来越瘦。”

图片

神经性厌食如果不能及早干预,到了严重阶段,预后(治疗后的效果)就会很差。

因为患者:宁愿饿死,也不吃东西。

国外有两项长期随访研究显示,厌食症患者,在实施明确的治病计划后,10年死亡率达6.6%,30年随访死亡率达18%。


这在精神障碍疾病当中算是比较高的。


但患者通常等不到饿死,而是死于长期营养不良引起的全身并发症,比如心脏疾病、器官衰竭、肺炎、骨折,还有抑郁自杀。

 

当小玲被转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前,她身上已经出现了“14种疾病”,全身所有器官都受损甚至衰竭,大脑可能再也醒不过来。

图片

小玲最终没有醒过来。当医生告诉家长“尽力了,要做个选择”时,爸爸哽咽道:“放弃于心不忍。”思虑再三,父母还是决定给孩子自由,最终妈妈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网友泪目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网友表示
很心疼孩子父母

图片图片


更多网友觉得社会应该
提倡健康的审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畸形的“以瘦为美”不可取

希望小玲的故事

被所有想要减肥的人看到
不要再重蹈覆辙
让心疼自己的家人朋友难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